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2日观看日全食:公众要有足够心理准备应对坏天…(图)

2009年07月20日0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日报> A版> A3 时间:2009-07-20 03:59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据新华社电天文专家表示,22日发生的日全食将横扫我国长江流域,虽然各重点观测地区事先都有一些临时预案的考虑,如紧急转移到好天气的地方等,但如果发生较大地域面积的坏天气,不可避免地会使一些人错失良机。公众需要做好心理上的充分准备。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长、南开大学教授苏宜表示,最糟糕的情况就是什么也看不见,公众只能通过电视或网络直播来弥补现实中的遗憾。苏宜强调说,无论天气能否如愿,全食发生时,白天变成黑夜的情况依然会如期出现。
平时的阴雨天,仍然是白天,不是黑夜,除非浓云密布,天会一下子黑下来,但一般时间不长。这次日全食造成的“黑夜”长到5、6分钟还是很特殊的,而且黑的程度,阴天应当比晴天更重。

  苏宜特别提醒说,下一次中国境内出现日全食是在2035年9月2日,全食带经过西北、华北和北京市区,但全食时间不到2分钟。因此,对于22日发生的日全食,公众千万不要错过。

  日全食现象将对全球定位系统等电子设备的精度带来一定影响。

  台湾岛内掀起“日食热”,天文爱好者陆续赴大陆观测。

  上海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市民安全观赏日全食。

  日全食专家杰·巴萨乔夫来浙普及讲座。(据新华社电)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