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科大少年班“瞄上”佛山小神童 成长环境有利

2009年07月20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佛山讯(记者陈昕宇)昨日,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9年少年班拟录取名单公示中看到,今年参加广东高考考了639分的佛山南海“小神童”龚民的名字赫然在列,在拟录取学生名单中,1997年出生的小龚民在50名学生中年龄最小。


  对此,龚民的外公对本报记者表示,龚民有意到中科大少年班读大学,是因为在年龄较为接近的同学环境中,对他成长更加有利。

  唯一进入中科大少年班的广东考生

  昨日,记者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学院网上公示2009年少年班拟录取名单中见到,在50名拟录取学生中,龚民是唯一一名来自广东的考生,而年龄也最小,在众多1993至1995年出生的“小准大学生”中,龚民的年龄要比他的同学们要小2至4岁。

  记者了解到,本月7日,中国科技大学广东招生组组长刘坚专程从安徽赶到南海中学,对最近被媒体热议的12岁“小神童”龚民进行面试,经过轻松活泼而又充满机智的问答,刘坚组长对小龚民非常满意,当场决定录取小龚民。本月13日至17日,龚民参加了中科大少年班学院2009年招生复试。目前,他已通过复试,正在公示阶段。公示期以后,该校将按有关规定确定正式录取名单,并呈报考生所在省份的招生主管部门备案审批,办理录取手续。

  外公称少年班环境更适合龚民

  龚民外公称,如无意外龚民会被中科大录取。“选择中科大少年班的主要原因,是考虑到小龚民的年龄,如果他能在一群年龄相似的同学中完成大学学业,那对他的成长和学习更加有利。”龚民的外公说。

  据介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成立于1978年。少年班毕业生91%考取国内外研究生,获得博士学位的超过60%。虽然少年班培养过程存在过争议,但是对比较早慧的孩子也起到很大帮助。

  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学院执行院长陈旸表示,少年班的学生不一定要成为华罗庚式的人物,他们会根据每个人的特点制订施教的方案。而在生活上也不用担心,少年班办了31年,他们有一定经验。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