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拟减少铁矿石进口资质 加大谈判话语权(图)

2009年07月20日06: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周国内钢价继续普遍上涨。 资料图片
上周国内钢价继续普遍上涨。 资料图片

  中国拟减少铁矿石进口资质

  本报讯 (记者纪晨璐)近日有消息称,中钢协及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拟减少20家具有铁矿石进口资质的企业。

  调资质为加大谈判话语权

  在力拓间谍案曝光后,质疑国内铁矿石贸易秩序混乱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这也促使中国方面下决心大力整顿这一市场。五矿进出口商会有关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证实,政府有关部门确实要求对国内铁矿石进口资质进行调整,减少进口资质数量,其用意在于提高铁矿石进口集中度,加大对矿山谈判的话语权。

  国内钢价继续普涨

  据“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钢价继续普遍上涨。

  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各主要钢材品种的价格势继续上涨。据分析,一周内全国共有65家螺纹钢生产企业和58家线材生产企业调整了出厂价格;中厚板一周内共有17家钢厂上调了出厂价格;一周内共有15家热轧钢厂上调了出厂价格。

  据“我的钢铁”分析,目前国内扁平材的整体供应和库存量均处历史高位。国内热轧钢厂开工率已达90%以上。这样的市场状态,预示后期操作需要谨慎。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