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俄两军地面主战装备(组图)

2009年07月20日0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99式坦克

  随着99式主战坦克的服役,中国开始了装备第三代坦克的历史。99式主战坦克是目前东亚地区综合性能最先进的主战坦克。不过,随着最近韩国、日本分别推出更新型的主战坦克,使得99式主战坦克的技术优势受到挑战。

  99式主战坦克的车内配置与T-72主战坦克大致相同,全车共有3名乘员。主要武器采用俄罗斯授权生产的125毫米滑膛炮,与T-72坦克配备的2A46M型滑膛炮完全相同,搭配自动装弹机,能发射炮射反坦克导弹,弹药基数41发,通常有4发是反坦克导弹,中国宣称该炮的制作工艺高于俄制原有系统,性能更优异。


  T-80主战坦克

  T-80系列主战坦克是前苏联科延设计局研制的,上个世纪80年初开始大批量装备部队。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在T-80有着许多改进型,如:B、BV、U、UD、UM、UMl等。至2004年,俄军现役各型T-80坦克约有3000辆。其中以BV型和U型这两种最多。

  其主要武器是1门全新的2A46M-1型125毫米两用滑膛炮。此炮除能发射常规炮弹外,还可在行进间发射先进的“狙击手”炮射导弹,坦克共备各型常规炮弹45发,炮射导弹6枚。辅助武器是I挺7.62毫米并列机枪、1挺12.7毫米高射机枪,两型武器分别备弹2250发和300发。发动机是1台919千瓦的GDT-1250型燃气轮机。最大越野速度50千米/小时,最大行程350千米。(本报综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