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军援建的东汽八一中学正式交付

2009年07月20日0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刘晓江蒋巨峰为学校揭牌

  本报讯 (记者龙腾飞谭江琦张红霞)经过9个月的建设,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部队援建的东汽八一中学竣工并通过验收,昨(19)日正式交付地方。海军政委刘晓江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为学校揭牌,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主持交接仪式。


  东汽八一中学是军队援建的7所学校中率先竣工的学校。东汽中学原址位于绵竹市汉旺镇,在汶川特大地震中,学校房屋倒塌,校园损毁,249名师生遇难。新建成的东汽八一中学坐落于德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建筑面积28000多平方米,校舍全部为框架结构,八度抗震,能容纳30个教学班、1500名学生。

  刘晓江对学校如期竣工表示祝贺。他说,海军援建东汽八一中学是中央军委交办的重要任务,海军党委对此高度重视,按创新工程、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的要求,高起点筹划,高标准组织实施,经过9个月的奋战完成了任务,以实际行动弘扬了抗震救灾精神。刘晓江感谢地方党委、政府在援建过程中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将继续关心、关注东汽八一中学师生的发展,并勉励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把东汽八一中学建设成为一流的学校,为国家培养一流的人才。

  蒋巨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灾区人民,向海军部队官兵在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对四川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广大官兵和工程施工者顶风雨、战酷暑,精心组织,科学施工,除加快校舍建设外,还为学校配备了整套的教学、生活设施,为孩子们营造了美丽、舒适、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把东汽八一中学建成了各界满意的放心工程、优质工程、精品工程。蒋巨峰希望东汽八一中学以新校园为新起点,大力弘扬“东汽精神”,紧紧抓住与海军工程大学结对共建的重大契机,自强不息,坚强向前,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为灾后恢复重建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交接仪式上,海军向东汽八一中学赠送了书籍;海军工程大学与东汽八一中学签订了共建协议。副省长黄彦蓉出席交接仪式。(见第2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