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斯里兰卡军方发现猛虎组织潜艇 政府已着手调查

2009年07月20日0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斯里兰卡军方19日说,他们在东北部穆莱蒂武地区发现一艘潜艇,该潜艇属于2个月前击溃的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穆莱蒂武地区是政府军与猛虎组织最后交战地。

  法新社报道,斯军方在穆莱蒂武地区距海岸线约500米处发现这艘沉没的潜艇。
军方发表一份声明说:“根据消息人士提供的线索,军方潜水员找到潜艇,将它拖上岸。”

  斯里兰卡官员说,海军已着手调查猛虎组织在内战中的海上军事实力,以确定反政府组织获得建造潜艇技术和补给的渠道。

  猛虎组织曾拥有一支被称为“海上猛虎”的海军部队。在反抗政府军最后阶段,猛虎组织内部销毁武器装备,数艘海军船只和商船被自行击沉。今年5月18日最后一役中,斯里兰卡政府军缴获猛虎组织部分水下装备,击毙猛虎组织创始人韦卢皮莱普拉巴卡兰。

  猛虎组织以泰米尔族遭受歧视为由,一直试图在斯里兰卡东部和北部建立独立泰米尔族国家。自1983年“猛虎”与政府军交战以来,大约8万人在连年战乱中丧生。政府军2006年开始对猛虎组织发动新一轮军事打击,直至彻底击溃这一反政府武装。(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