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要向印度出售先进战斗机 印方大量购买武器

2009年07月20日0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20日讯(安国章)据来自印度的消息,正在印度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表示,美国和印度之间要签订武器购买协议,从而允许美国公司向印度出售先进战斗机。

  正在印度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回答记者关于是否要与印度签订监督武器最终使用者协议的提问时说,“我在访问印度期间,要与印度签订多项协议,现在处于对文本的最后敲定阶段。
我对达成协议很乐观,很快就会对外公布。”

  科威特《祖国报》19日评论说,美国和印度之间关于监督武器最终使用者协议签署后,就将允许美国公司参与印度军方的武器采购项目竞标。印度决定耗资104亿美元购买120架多用途先进战斗机,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和波音公司要参加竞标。美国公司成功后将成为当今世界最大的武器合同。报道说,这只是印度要在未来5年内拨款300亿美元推进军队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

  据报道,印度大量购买武器的计划吸引了世界上大国军火公司的激烈竞争,除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和波音公司外,还有生产米格—35战斗机的俄罗斯米格公司、生产“阵风”战机的法国达索集团公司、生产JAS—39雄狮多功能战机的瑞典萨博公司以及由英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组成的生产欧洲战斗机的联合公司。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