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塔利班公布美军被俘获士兵录像 绝望哭诉(图)

2009年07月20日0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塔利班武装组织公布一被俘美军士兵录像

  这是塔利班武装成员7月19日在互联网上公布的一名被俘美军士兵视频短片的截图。塔利班武装7月2日对媒体声称,该组织当天在阿富汗东部帕克提卡省优素福希尔区抓获到这名美军士兵及3名阿富汗士兵。新华社/法新

    最新:美国公布塔利班录像中被俘士兵身份

    塔利班武装组织18日通过网站公布一段录像,一名美军士兵在画面中谈及阿富汗战争的残酷以及美军低落士气。



  美国国防部官员证实,画面中被扣押者确为上月底疑遭塔利班生擒的美军士兵。美军称,他们正尽一切努力营救这名士兵。

  绝望哭诉

  这段时长28分钟的录像中,被俘美军士兵身穿一件灰色外套,头发已被剃光,下巴开始蓄起胡须。拍摄者最初将士兵证件放到镜头前,清晰显示他的姓名和身份证件号码。

  根据相关规定,国防部迄今没有公布这名士兵的身份信息,但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已私下向美联社记者证实他确系先前失踪士兵。

  这名士兵在录像中说出了自己的姓名、年龄和家乡名称,后在一名拍摄者的英语提示下回答有关战争感受等问题,称战争条件异常艰苦,美军士兵士气低落,他还表达了学习更多宗教教义的愿望。

  “我害怕,怕自己不能再回家,成为俘虏让人非常沮丧,”这名士兵谈及当前感受时说。

  最初,他的语调还算镇定,但谈到家人和女友时忍不住抽泣起来。

  “我有个女朋友,她正希望结婚,”他说,“我有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家庭,我离开的每一天都在想他们,我害怕自己可能难以再见到他们、拥抱他们。”

  在扣押者“提示”下,这名士兵还在镜头前向美国民众发出呼吁,希望他们行使权利,敦促政府早日将美军撤回国。

  日期真伪

  驻阿富汗美军本月2日证实,一名美军士兵6月30日与3名阿富汗安全人员外出时失踪。塔利班武装同一天宣称生擒这名士兵。

  录像中,这名士兵承认,自己外出时因落在巡逻队伍最后而被武装人员俘获。根据他的描述,录像拍摄日期为7月14日。

  由于录像本身由不同片断拼凑而成,包括士兵吃饭和坐在床上的画面,美军尚难以推断他所说的拍摄日期是否真实。

  不过,这名士兵称自己听说了一架“奇努克”直升机14日坠毁的消息,上面当时载有37名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士兵。

  美联社报道,事实上,阿富汗14日确实发生一起坠机事件,但直升机据称当时只是在为北约部队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且机上仅载有6名乌克兰籍乘客,并非军事人员。

  命运未知

  驻阿富汗美军官员格雷格尤利安18日说,美军“仍在尽一切努力确保失踪士兵平安归来”。

  尤利安说,美军已经在士兵失踪的区域散发两类传单。一类传单呼吁当地民众提供有关失踪者的线索,为士兵平安回归开出2.5万美元赏金;另一类传单则写有“请安全送回我们的士兵”和“我们会抓到你”等字样警告武装人员。

  美联社报道,阿富汗境内先前发生过不少针对外国人的绑架事件,但遭绑者多为国际援助组织工作人员和外国记者,而非外国部队士兵。美军入侵阿富汗以来,唯一一起美军士兵遭俘事件发生于2002年3月。当时,一名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士兵从一架直升机上坠落被俘,后被“基地”组织武装人员打死。

  根据阿富汗警方消息,这次被俘的美军士兵失踪于帕克提卡省东部靠近巴基斯坦的边境地区,那里经常有塔利班武装人员出没。其中,势力最大的是由当地军阀西拉杰哈卡尼领导的“哈卡尼组织”。美军曾指控这一组织策划2008年7月针对印度驻阿富汗使馆的自杀式炸弹袭击,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去年遭遇的未遂暗杀袭击也被怀疑与这一组织有关。(徐超)

    延伸阅读:

    被塔利班俘虏美军录像公布 哀求让自己回家(图)

    回顾:

    塔利班首次俘虏美军 美方出动人马全力营救

    美方承认一名美军士兵被阿富汗塔利班俘虏(图)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