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族的脊梁祖国的骄傲

2009年07月20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候选人公示和投票评选,今天拉开帷幕,开始进入群众直接参与的重要阶段。认真搞好这项活动,是学习和崇尚英模的具体体现,也是对英模事迹和精神的最好弘扬。


  英模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祖国的骄傲。在新中国创立和建设的伟大历程中,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谱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壮丽的篇章,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留下了无数感人至深的生动故事。从方志敏到“狼牙山五壮士”,从刘胡兰到董存瑞、黄继光,从焦裕禄到孔繁森、郑培民,从雷锋到王杰、苏宁、李向群……他们所处的时代不同、岗位各异,但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人生境界,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绩,成为爱国主义最生动、最直接的教材,成为激励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

  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一个没有英雄的国家是没有前途的国家。英模作为时代的先锋和优良传统的载体,在亿万人民和广大官兵心中,是学习的标杆、对照的镜子、人生的坐标。正是一代代英雄模范的不断涌现,引领着我党我军在革命和建设的征途上奋勇前进。广泛开展“双百人物”评选活动,热情讴歌英模的先进事迹,并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对于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道德水平,在全社会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无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时代呼唤英雄,时代造就英雄。我们的时代是需要英雄的时代,我们的事业是造就英雄的事业。让我们以“双百人物”评选活动为契机,努力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深厚氛围,把英模的高尚品德和优良精神推向全军,不断增强官兵忠诚使命、献身使命、不辱使命的责任感,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