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俄组织模拟战伤联合救治演练

2009年07月20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中俄组织模拟战伤联合救治演练

  本报吉林洮南7月19日电汪学潮、记者李东航报道:今天上午,承担“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卫勤保障任务的双方野战医疗队,在俄方野战医疗方舱组织了一次模拟战伤联合救治演练,双方协同配合相当默契。


  模拟的战伤是一名士兵在反恐战斗中小腿前部被弹片击伤,失血很多,伤口沾染了尘土,可能伤及骨头,需要及时救治。战地搜救医疗小组用担架将“受伤”的士兵送进了野战医疗方舱后,双方医护人员立即施救,彼此几乎无需语言交流,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就能心领神会。虽然是模拟战伤,但双方医护人员的救治一点都不马虎,清创、消炎、手术、缝合、包扎等救治程序跟真正的手术一样严格。整台模拟战伤手术实施了1小时20分钟,从野战医疗方舱出来,双方医护人员的额头全都渗出了汗珠。

  俄方医护人员拉莎说:“医术是没有国界的,很愿意与中国同行合作!”中方医疗队队长郭杰丞告诉记者:“俄军的野战救护演练很严格,有不少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