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警方指雅加达酒店爆炸案系伊斯兰团策划

2009年07月20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印度尼西亚警方19日确定,雅加达万豪及丽嘉酒店炸弹袭击案的幕后主脑为地区恐怖组织“伊斯兰团”。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雅加达两家豪华酒店17日上午相继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9人丧生61人受伤,死者中7人是外籍旅客,另有2人是自杀袭击者。
这是印度尼西亚自2005年以来死伤最多的恐怖袭击事件。

  安全部反恐部门主任安斯亚德表示,袭击案可能与“伊斯兰团”的头目努尔丁·托普有关。

  警方在袭击事件后从万豪酒店1808房间搜出一枚未引爆的自制炸弹,内部压满钉子、滚珠和螺钉,显示炸弹制造者希望造成最大程度杀伤。

  通过比对,警方认为这种自制炸弹与数天前突袭中爪哇省港口城市芝拉扎一所寄宿学校发现的炸弹“完全相同”。寄宿学校被警方认为是努尔丁藏身处。

  据美联社援引警方一名调查人员的话报道,根据万豪酒店服务员回忆,袭击发生前,登记入住1808房间的人向酒店提供的名字就是“努尔丁”。由于没有信用卡,这个人入住时直接向酒店预付了一千美元现金。

  此外,这次袭击事件中,嫌疑人使用自制炸弹,以自爆方式发动袭击的手法,与努尔丁先前涉嫌的多起恐怖袭击手法一致。

  根据印度尼西亚警方记载,努尔丁出生于马来西亚,虽然近年来相对低调,但在2003年到2005年期间涉嫌策划制造至少3起重大恐怖袭击。

  其中,这次遭袭酒店之一的万豪酒店2003年也曾遭爆炸袭击,造成12人死亡,努尔丁被认为是主谋之一。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