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花样游泳队实现世锦赛奖牌零的突破(图)

2009年07月20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上图:7月19日,中国队队员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曾毅摄

  据新华社罗马7月19日电(记者李丽、王昀加)中国花样游泳队19日夺得世锦赛集体技术自选铜牌,实现了中国花游项目在世锦赛上奖牌零的突破。

  花游姑娘继去年在北京勇夺奥运会铜牌后,又填补了世锦赛的空白。本次世锦赛上,她们的技术自选动作依然沿用了奥运会的音乐《剑魂》,但是动作上有不少变化,开场动作的“中国功夫”尤其令人眼前一亮,最终以96.667分力压“亚洲老大”日本队摘铜。
花游“霸主”俄罗斯队当仁不让,以98.833分成功卫冕。西班牙队以一分之差获得亚军。

  据新华社罗马7月19日电(记者王昀加、李丽)中国花样游泳队19日取得世锦赛奖牌零的突破,其意义不亚于在北京奥运会上历史性地登上领奖台。教练郑嘉认为,这枚铜牌证明中国花游队无需主场优势依然是世界一流强队。

  郑嘉表示,上届世锦赛上中国花游队最好的成绩是第四名,与奖牌失之交臂;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花游队夺得了一枚铜牌,但是有人认为当时中国队“借助了主场优势”。而这次世锦赛在罗马举行,不再占有主场优势,但是中国队依然夺得了铜牌,而且比分上离冠、亚军更加接近,还克服了天气炎热、不适应室外场地等一系列困难,“这是中国队一个很大的进步,说明了世界对中国队的认可”。

  喜获突破之后,中国花游队下一步的目标是什么?郑嘉表示,中国花游队将从第三名的位置上继续发起冲击,尽最大的努力、用最短的时间,追赶并超越世界其他强队。

  俄罗斯队最终以98.833分的成绩获得了该项比赛冠军,西班牙队以一分之差排名第二。谈到和冠亚军的差距时,郑嘉认为中国队在很多技术环节上已经不逊于、甚至强于俄罗斯和西班牙队,动作整齐度也是中国队的优势,但是在队形的密度和动作的速度上,中国队还略有差距,“有些方面中国和俄罗斯已经在同一水平线上,但要全面超越俄罗斯队还需要一定的积累”。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