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化证实花费2.4亿元用于4栋办公楼装修(图)

2009年07月20日0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石化大楼十余层高的大厅

  中石化昨回应“1200万元天价吊灯”“2.4亿元豪华装修”———

  近日,一则“中石化大楼安装1200万元天价吊灯”、“中石化2.4亿元豪华装修惹众怒”的网帖在网上迅速传播,很快成为各大网站和论坛上的头条和置顶。“天价吊灯”的传言一石激起千层浪。 在GOOGLE上输入“中石化天价吊灯”字样后,共获得844000条查询结果。而对“中石化大楼2.4亿”的搜索中显示,共有217000条相关信息。
中石化大楼真的有千万元级别的“天价吊灯”吗?其办公大楼装修是否真的花费2.4亿元呢?昨天,记者就此事对中石化有关方面进行调查。

  起因:网友发帖爆料

  10万人阅读该帖

  有关“中石化大楼天价吊灯”的帖子最早来源于7月6日22:39,网名为“寒芯”的网友在中华网论坛中以“大家来猜猜这个灯值多少钱(油价贵的原因之一)”为题发帖称,“前不久,几位朋友到数十亿建造的中国石化大楼参观,十余层高的辉煌大堂已经让所有人惊讶了,可是负责接待的领导偏偏让大家猜猜悬挂在大堂中间的一个吊灯的价格,有人猜8000,有人猜1万……接待方领导小声地说:1200万。现场所有的人彻底地晕了!”

  帖中同时贴出了中石化大楼中备受争议的“天价吊灯”图片,并配有文字:“请问:这个吊灯值多少钱?”记者看到,截至7月13日,共有103008人阅读了此帖,546条回复。

  回应:吊灯实价156万

  采购已经过招标

  中石化有关人士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天价吊灯1200万的说法与事实不符。据这位人士介绍,位于中石化大楼中厅的吊灯高4米、直径6.5米,主要材质为水晶和钢板镀铜,从设计、制作到运输、安装,全部造价为156.16万元。

  记者了解到,整个大楼的装修工程事先均经过了招投标。2007年5月,中石化大楼项目部通过招标,从8家公司中选择了一家资质优良的装饰公司作为大楼中厅装修施工总承包单位,承包内容包括大楼中厅吊灯的采购安装,地面和墙面、吊顶及幕墙等全部建筑材料的采购安装等。

  “作为装修工程中的吊灯的采购安装又按规定程序进行了单项招标,共有5家公司参加了该单项竞标。应当说,吊灯的采购安装经过了严格的招投标程序和严密的监管过程。”这位人士表示。

  起因:网友爆料装修数字

  质疑中石化“喊穷”

  就在“天价吊灯”一帖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之际,7月10日,网友“神秘的嘉宾”发出题为“中国最喊穷,最喊亏损的企业却有钱这样大兴土木”的帖子,爆料“正在进行的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装修工程预算是2.4亿,而到竣工验收时超过这个投资是很有可能的”。

  就在7月13日,ID为“banwanliming”的网友将“朋友去中石化参观了价值1200万的天价吊灯”和“天天喊亏天天喊穷的中石化公司装修要2.4亿”两帖同时编发,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指出,“就在前不久中石化还声称:为社会责任去年炼油实际亏1144亿,我大概算了算去年中石化实际亏9533个吊灯”。

中石化办公区维修工程招标公告。(中国建设招标网截图)

  回应:四栋老楼维修改造

  预算确实是2.4亿

  昨天,中石化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关于网上盛传的中石化奢华装修工程,实际上是中石化小营办公区旧楼维修改造工程。始建于1986年的中石化小营办公区至今已有20多年楼龄,其位于北京朝阳区惠新东街,由1号楼和附楼、2号楼和3号楼共4栋办公楼组成,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

  据介绍,经过二十多年的使用,这四栋陈年老楼在结构上已不能满足现行抗震规范的要求,需要加固;消防设施严重老化,必须更换;内外装修、机电等设施也已老化,需要维修、改造或更换,以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的办公区旧楼维修改造工程包括三部分,一是装修改造工程,主要包括外立面改造、室内装修、室外工程、机电设备、停车位、弱电及智能化工程、楼体加固等项目。其二是市政配套工程,主要包括供热、配电室改造、其他给排水、雨污水管线、燃气管线改造等项目。第三是周边员工单身宿舍修缮工程。

  中石化方面向记者证实,上述四栋陈年老楼的维修改造工程总预算确实是2.4亿元,其中内装修费用为5925万元。该工程已经由中国石化机关服务中心按照国家基本建设工作程序,在北京市朝阳区建委办理公开招标工作。“工程完成后,将用于改善中石化部分在京单位租用办公地点的情况,实现集中办公,节约办公成本,提高办公效率”,中石化相关部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

  记者登录中国建设招标网看到,工程编号为11010520090199的“中石化小营办公区维修工程(监理)招标”公告中标明,这一在慧新东街甲6号的项目建筑面积为58000平方米,概算投资额为24000万元,拟选投标人数量为7家(合格投标人数量多于7家时,择优选择7家投标)。

  中石化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大楼维修改造和办公大楼内吊灯的票据和相关资料可以随时接受有关部门的调查。国有企业的大型施工项目均有一套严格的审核机制,不可能像网上传言的那样胡乱“花钱”,何况审计部门每年都要对国有企业的各项支出进行严格的审核监督机制,所谓1200万天价吊灯完全与事实不符。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