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少年制造灭门惨案 一岁幼儿被胶带封鼻嘴死亡

2009年07月20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
案发现场
案发现场

  卖掉手机买来凶刀,反复踩点静候时机,杀人灭口毫不留情

  歧路上的血色青春 三少年犯下嵊州最残忍灭门血案

  记者与三个少年面对面,是什么让青春少年变得如此凶残与冷酷

  浙江在线07月20日讯 少年将刀刺进了女孩的身体,一刀、一刀,又一刀……这是台湾电影导演杨德昌在《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一片中的一幕,以一起少年杀人的暴力案件,反映了残酷的青春。

  在嵊州,日前发生了一起真实版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

  5月28日凌晨,当大家都在熟睡的时候,租住在嵊州市钟铨村的天台人庞某一家3口却从此一“睡”不醒——庞某与他的妻子分别身受27刀和17刀致死,就连他们只有一岁多的儿子,也没能逃过厄运,口鼻被缠上胶带纸窒息而亡。

  24天之后,案件告破。夺走3条人命的灭门血案,竟是3个都只有17岁的未成年凶手,事实以这样一种让人心惊肉跳的方式冲击着人们的正常思维。

  残忍和冷酷,是如何湮没他们身上本该有的阳光和天真?他们的青春,又为何走上这样的不归歧路?昨天,本报记者直面3个少年。

  家庭:“旅馆”和“饭店”不管成长

  “父母管你吗?”

  “我爸早死了,后爸的话,我才不听。”

  “他们光顾打工,哪里有空来管我的事情?只要我活着就好了。”

  “他们老来管我,烦都烦死了。”

  无一例外,小蒋、小单和小杨,都是打工人家的孩子。并不宽余的生活,让这三个孩子更早知晓了世道艰难,也更早地体会到,一切要靠自己。

  来自安徽的小蒋从小就没了父亲,小学毕业之后跟随在嵊州打工的母亲来到浙江。小杨和他是同乡,来浙江的原因一模一样,也是为了和父母团聚。

  人住在一起了,心却没有。

  小蒋承认,继父对他不错,也曾教他做人的道理,可那不是自己的亲身父亲,心理上总有一层隔膜,而母亲又忙于打工赚钱,除了管自己的吃穿之外,从来不问读书怎么样,交了哪些朋友:“我不读书后,说要独自去外面租房生活,母亲和继父都没有反对。”

  小单比小蒋幸运,他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有父母,还有兄弟姐妹,只不过正处于叛逆期的他从来不喜欢和父母说话,除非是要钱花。办案民警后来去他家调查过,当初连单某辍学打工,都没能引起父母的多大关注,一直忙于打工赚钱的两人,根本不知道单某的一切。

  更让人意外的是,当单父知道小单犯了血案,还故意包庇,目前也落得个取保候审的下场。

  同样的文字,也可以在小杨身上重复一遍。

  这样大同小异的故事,在看守所里连听三遍之后,只给人一个感觉,走出家门的这些孩子,已经踏上了一条歧路。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