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将为中正纪念堂复名 废止台湾民主纪念馆(图)

2009年07月20日0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中正纪念堂管理处今天将拆除“湾民主纪念馆”匾,为防止意外发生,警察昨天入夜后即站岗待命,并净空自由广场内的民众。(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北中正纪念堂管理处今天将拆除“台湾民主纪念馆”匾,为防止意外发生,警察昨天入夜后即站岗待命,并净空自由广场内的民众。(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媒:“中正纪念堂”匾今将挂回 “民主馆”再见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原“中正纪念堂”昨晚无预警地进驻警力及大型起重机。相关人士指出,台当局“教育部”将在今天上午将“台湾民主纪念馆”的牌匾卸下,换回一年半前民进党在位时拆下的“中正纪念堂”牌匾。

  据报道,中正纪念堂从今天零时开始封园,预计封到今晚12时为止,共24小时。消息人士说,预定今天上午8时开始拆卸牌匾,换上“中正纪念堂”新匾。

  昨晚10时,中正纪念堂辖区的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警力与支持的保一总队警力,开始从大忠门进驻到原中正纪念堂区内,同时备妥拒马等阻绝器材,防范反对群众的抗议。警方说,是受台当局“教育部”及管理单位通知派员到场协助维护秩序。

  但台当局“教育部”相关官员昨晚均低调不表示意见,中正纪念堂管理处处长曾坤地表示,不知道“教育部”决定何时拆匾,但“请大家静待好消息”。

  民进党发言人郑文灿则表示,该党要清楚表达抗议和反对的立场。

  前台当局“教育部长”杜正胜在任内将大厅上的“中正纪念堂”及牌楼上的“大中至正”牌匾拆下,换上“台湾民主纪念馆”及“自由广场”,台军三军仪队表演也取消。拆匾造成社会争议动荡,甚至有媒体记者在采访中受伤,还有民众自焚。

  在国民党取回在台执政权后,台军三军仪队已在今年一月重新进驻,并恢复交接表演。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指示台当局“教育部”举行“公民论坛”,讨论牌匾的拆换及定位,论坛已执行多次,很多参与论坛的学者专家都认为恢复的法源没问题,时机待商榷。台当局“教育部”则在本月初招标,预计今天开始施工。

  据报道,“自由广场”暂维持不变。(云鹏)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