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尔街看好韩国经济成长前景 经济将快速复苏

2009年07月20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在去年9月金融风暴最严重时,华尔街业者全面看坏韩国经济前景,不过近来华尔街业者纷纷改变看法,转而相信韩国经济成长表现会优于大部份开发中国家。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华尔街业者在过去几个月里,陆续发布报告,看好韩国将成为全球最快复苏的国家之一,因素包括韩国贸易顺差不断创新高、股市大涨和韩元汇率走强等。


  而美林是最近一家调升韩国经济成长预估值的华尔街业者。美林在新出炉的报告中预期,韩国在2010年的国内生产毛额(GDP)将成长4%,高于今年初时预估的成长3%;至于今年经济将萎缩1.2%,也优于原先预测的萎缩3%。

  美林指出,在中、印经济快速回升带动下,亚洲经济将走出衰退而快速复苏,韩国也将因此获益。报导也指出,韩国消费者物价在今、明两年,只会比前一年上扬2.7%,所以不用担心韩国通膨压力。

  国际货币基金会在上周把韩国在2010年的经济成长幅度预估值,从原先1.5%往上调升至2.5%,并预估今年经济萎缩幅度,从原先4%缩减至3%;主要是韩国实施扩张性的财政与货币政策,以及国内金融市场持续回稳。

  不少分析师认为,许多原先对韩国经济前景感到悲观的华尔街金融机构改变原来态度,是因为韩国经常帐盈余快速增加,光是6月就从国际贸易获得72.7亿美元,上半年累积的经常帐盈余创216亿美元的历史新高。

  摩根士丹利在7月初表示,出口具竞争力,让韩国正在走出衰退,表现优于大部份国家。同时,韩国除了产品具价格优势外,还有高水平的科技、先进的营销和品牌策略。

  花旗集团也认为持续上升的贸易顺差,大大消除国际投资人对韩国经济的疑虑。瑞士信贷也因为韩国外汇存底持续上升和外债不断下降,而看好韩国。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