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儿身患白血病 分居8年夫妻当街下跪求助(图)

2009年07月20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下跪求助
下跪求助

小姑娘说想感受一下恋爱的滋味
小姑娘说想感受一下恋爱的滋味

  昨日上午11时许,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口人行道上出现这样一幕:一对中年男女在烈日下跪在水泥地上,向行人求助挽救他们的女儿。记者采访得知,这对中年男女已经分居8年多,其间两人很少见面,但是为了挽救他们身患白血病的女儿王晓燕,两人忘却曾经的恩怨,流着眼泪,在酷暑下求助。

  现场

  中年男女当街下跪求助

  “一对男女顶着烈日在大街上下跪,求助大家挽救他们的女儿!”昨日,多名读者向本报报料,希望记者能够关注。

记者迅速赶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口,在人行道上,跪着一对年龄在46岁左右的男女,他们举着一张白纸,上面写着“救救我女儿”的字样,下面写着他们两人的名字王永涛和杨花。“你们为什么这样做呢?”记者问,听到记者的问话,两人同时流下了泪水,他们拿出了多张女儿的照片:“那是孩子去年照的,现在孩子已变了个样子!”记者看到,他们的女儿王晓燕清纯漂亮,笑容里充满着对未来人生美好的憧憬。

  杨花哭着告诉记者,今年5月23日,在郑州市航海路上丹尼斯超市打工的女儿王晓燕突然感到头晕,四肢无力,同时出现牙龈出血和身上有紫斑的症状,“我带她来医院检查,医生确诊患上了白血病,当时我感到天都塌下来了,赶忙把她送到医院治疗,从住院到现在,已经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欠了亲戚朋友将近10万元,而医生说在找到配型骨髓的情况下,治疗费还需要十几万元,我们没有办法筹集,就想到了和孩子的爸爸一起请求社会上的好心人帮助!”

  为了让围观者相信自己不是骗子,这对中年夫妻拿出女儿的病历和诊断证明以及他们的身份证,记者在王晓燕的病历上看到她患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真相

  为救女儿分居夫妻同心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在谈起彼此关系时,这对中年夫妻都似乎另有隐情,就问及了这个问题。“我们已经过了8年多的分居生活,我长期在山西,她长期在郑州生活!”谈到和妻子的关系,46岁的王永涛丝毫没有隐瞒。王永涛说,他和妻子都是禹州鸿畅镇的农民,结婚后由于夫妻感情不和,两人常年过着分居的生活,他长年在山西打工,而妻子长年在郑州做小生意,8年当中两人基本上没有任何联系,要不是女儿生病,他们还不会见面。“现在顾不了那么多的恩怨了,虽然我们夫妻情分已经不存在了,但孩子是无辜的,孩子毕竟是我们的亲骨肉啊!”杨花说,在为女儿看病的事情上,他们夫妻都很尽心,都拿出了自己的积蓄,在筹不够治疗费的情况下,他们毅然决定一起到大街上下跪行乞,“只要可以帮助把孩子的病看好,什么活儿我们都能干。”

  探访

  患病女孩选择坚强

  昨日上午11时50分,记者来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病病房,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王晓燕,和生病前相比,她显得非常苍白,由于做过化疗,她头发已经基本掉光。听说自己的父母为了她到大街上下跪行乞,19岁的王晓燕顿时哭了:“太委屈俺爸爸妈妈了,本来那么多年没有说过话,为了我在大街上下跪,真对不起他们!”她低声告诉记者,在没有被查出患白血病之前她非常可怜媒体上报道的那些不幸的孩子,没想到这样的事情竟发生在自己头上。

  和王晓燕同病房的病友说,这个女孩表现得非常坚强,看到其他病友痛苦时,她还唱歌鼓励病友,“这样的女孩子患上这样的病,真让人痛心”。

  记者在采访时,爱唱歌的王晓燕还唱了一首歌曲《宁夏》,她害羞地告诉记者,她还没有感受过恋爱的滋味,她心里有个愿望,就是在病好后好好谈一次恋爱。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