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警方修复尸体头颅确定凶手 酒店遭电话恐吓

2009年07月20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当地时间7月19日上午,一名印尼少年来到17日遭袭的丽思卡尔顿酒店楼前悼念遇难者
  
7月19日,印尼警方在首都雅加达加强警备,严防恐怖袭击

当地时间7月19日上午,几名印尼妇女来到17日遭袭的万豪酒店楼前悼念遇难者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西方媒体7月19日报道,为尽快确定雅加达豪华酒店爆炸袭击案的幕后元凶,印尼警方19日表示,警方正在修复其中一名人弹嫌疑人的脸部,以方便目击者指认。此外,19日当天,印尼警方在雅加达加强了警备,严防恐怖袭击事件再次发生。

  ***修复头颅确定凶手

  7月17日,印尼首都雅加达两家豪华酒店发生爆炸,造成包括两名袭击者在内的9人死亡,53人受伤。警方从现场遇难遗体中辨认出两具疑似袭击者的无头尸体。但由于爆炸现场状况惨烈,警方很难准确辨认尸体的身份,因此当局正在重塑其中一人的头颅,希望能复原其面孔。

  印尼警方发言人纳南·苏卡尔纳19日表示:“我们正在试图修复其中一颗头颅,然后让酒店前台接待和目击者辨认,以确认其是否是1808房间的客人。”此前一天,印度尼西亚警方已经开始通过包括DNA检测在内的各种手段来确定两名自杀式袭击者的身份,借以锁定袭击幕后元凶。

当地时间7月18日晚,一名印尼警员在17日遭袭的丽思卡尔顿酒店清理事故现场
  
当地7月18日,印尼总统苏西洛来到17日遭袭的丽思卡尔顿酒店视察现场情况
  
  ***警方认定努尔丁策划

  目前,警方怀疑这起爆炸事件是由与基地组织有密切关系的伊斯兰武装分子、恐怖组织“伊斯兰团”前头目努尔丁策划。印尼警方18日在事发的万豪酒店1808房间查获了一些手写的字条、一个手机和一个安置在笔记本电脑里的炸弹装置。警方怀疑15日入住1808号房间的两名客人在房间内组装了炸弹。而饭店的一名前台接待员曾向警方透露,入住该房间的男子登记的姓名为“努尔丁”。

  “我们确定袭击者来自于"伊斯兰团"或其分支机构,因为在此次事件中袭击者使用的炸弹与该组织之前制造的袭击事件中所用炸弹相似。
”纳南·苏卡尔纳19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说。“伊斯兰团”一名前头目、后来转变为警方线人的纳西尔·阿巴斯18日也表示,这起事件由努尔丁策划。他说:“我百分之二百确定这是出自他(努尔丁)之手。”

  努尔丁出生于马来西亚,虽然近年来相对低调,但在2003年到2005年期间涉嫌策划制造至少3起重大恐怖袭击。其中,这次遭袭酒店之一的万豪酒店2003年也曾遭爆炸袭击,12人死亡,努尔丁被认为是主谋之一。2004年至2005年,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遭恐怖袭击。之后巴厘岛再发生爆炸袭击。这几次袭击事件均被警方贴上了“努尔丁”标签。

  2005年以来,印尼当局对恐怖主义实施重拳打击,抓获多数恐怖组织头目和成员,“伊斯兰团”遭受重创,努尔丁逐渐成为遭通缉的东南亚最重要恐怖嫌疑人之一。尽管名声越来越大,但努尔丁却在过去多年中屡次躲过警方抓捕。

  ***抓捕努尔丁“迫在眉睫”

  印尼安塔拉通讯社19日称,目前,印尼政府正全力抓捕努尔丁。报道还引述一名印尼官员的话称,抓捕努尔丁一事“已经迫在眉睫”。

  不过,马来西亚《新星期日时报》19日援引一名印尼高级官员的话称,尽管17日的爆炸袭击事件具有以往努尔丁作案的特点,但并不表示努尔丁直接参与到了这次事件中。

  ***雅加达警备加强

  鉴于造成万豪酒店爆炸的自杀式袭击者曾携带一个大手提箱以隐藏制作炸弹的原料进入酒店,雅加达市长18日提议禁止顾客携带大手提箱进入饭店或者咖啡厅,雅加达市长称:“我们最好禁止大型手提箱包进入饭店和咖啡店,特别是在星级酒店中的高级饭店和咖啡厅。我们都知道万豪酒店和丽思卡尔顿酒店拥有顶尖的安保系统,但这次爆炸事件说明安保系统中仍存在很大漏洞。”

  此外,18、19日两天,印尼警方在首都雅加达的各大超市卖场和酒店等人员密集地区加强了警力,以确保首都的安全。

  ***四季酒店接恐吓电话

  另据印尼艾欣塔(Elshinta)电台19日报道,位于雅加达市中心的四季酒店19日上午接到一通“恐吓电话”,警告称四季酒店18层藏有一枚炸弹将被引爆。酒店随后将所有客人撤出。不过,警方在经过严密的排查后,并未发现可疑物品。(环球在线:方颖)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