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名90后昼打工夜打劫 抢来钱财全喝酒上网(图)

2009年07月20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8日凌晨1点05分,在济南北外环一网吧一名嫌疑人被抓获。
18日凌晨1点05分,在济南北外环一网吧一名嫌疑人被抓获。

遭抢劫被打伤的小明头上留下深深的疤痕。
遭抢劫被打伤的小明头上留下深深的疤痕。

  白天打工 晚上抢劫

  四名“90后”组成犯罪团伙,下手打人不知轻重,抢来钱财全用于喝酒、上网

  7月18日,济南警方抓获了由四名来自临沂的“90后”组成的抢劫伤人团伙,四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他们之中最小的 17岁,最大的也只有19岁。白天,他们在一家酒店里当服务员;半夜,他们手持铁棍,在马路上对行人抢劫。

  受害人

  被抢前一顿打被抢后还是打

  22岁来济南打工的李小明(化名)到现在还没能去上班。

7月11日凌晨1时许,在经十路附近的一家上岛咖啡馆打工的小明下班回住处。一辆摩托车从身后超过,在小明前面十来米处停下。三个小伙子下车,在绿化带里小便。隔着老远,小明就能闻到很浓的酒气。

  “你哪个地方的?”小明经过三人时,一个年轻人问。小明不答,继续前行。这时,三人拥上来,将小明按倒在路边的绿化带里。“把钱拿出来!”两人手持30厘米左右的铁棍,另一人在路边捡了块板砖,二话不说,对着小明的腿、背部、胳膊一阵毒打。小明从口袋里掏出20 块钱,颤巍巍地递上去,“嘭”的一下,一铁棍打在小明头上,鲜血直冒。“这么点,全拿出来!”三人搜光了小明身上全部的 150块钱,并抢走了手机。走之前,三人对小明又是一阵毒打。“主要是防止他马上报警。”对于这样的抢劫手法,一位民警告诉记者。

   经医生诊断,小明大腿骨折,背部多处受伤。摘下帽子,头上那一铁棍留下的伤痕仍然触目惊心。

   李小明来自河北,直到现在,他仍不敢将此遭遇告诉父母。

   据千佛山派出所谭所长介绍,济南近日连续发生多起这样的抢劫案。“都是凌晨左右发生,涉案金额不多,但是手段很残忍。”

  警方

  顺藤摸瓜四疑犯依次被抓

   根据各方面线索,警方将目标瞄准在一个最近低价出卖手机的小伙子李某身上。17日下午5点左右,警方在黄岗北路的一家工厂里将犯罪嫌疑人李某(18岁)抓获。李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李某提供的线索,晚9点半,警方在位于北外环的一家酒店里将犯罪嫌疑人文某(19岁)抓获。据两人交待,团伙成员一共有四人,都来自临沂蒙阴。四人都在一家酒店里做服务员。

   还有两名犯罪嫌疑人没被抓获。为了防止打草惊蛇,警方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

   17日晚11点45分,通过犯罪嫌疑人李某的手机,办案人员得到线索,“一名犯罪嫌疑人回到了打工的那个酒店!”

   18日凌晨,通过周密部署,济南刑警二中队及千佛山派出所民警驱车前往抓捕,记者也乘车前往。

   零点30分,北外环附近的鸿源酒店。在后面的员工宿舍,办案人员进行了仔细排查,但是没有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影。“这么晚了,肯定在网吧里!”

   凌晨1点05分,在酒店附近一家名叫新天地的网吧里,警方将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文某(17岁)抓获。同时,警方根据线索,于凌晨5点左右在临沂蒙阴县将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霍某抓获。

  目前,四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疑犯

  五块十块也抢钱用来喝酒上网

   在刑警二中队的拘留室里,记者(以下简称“记”)与犯罪嫌疑人李某(以下简称“李”)有这样一段对话。

   记:你叫什么名字?多大了?

   李:我叫李××,18岁,1991年出生的。

   记:上学上到什么时候?

   李:初中毕业了就没再上,出去打工。

   记:你们什么时候来济南的?做什么的?

   李:来了一年多了。在酒店里端盘子,一个月挣八九百块钱。

   记:为什么要去抢劫?

   李:(沉默了两分钟)晚上喝扎啤的时候不知道谁提起了这事儿,然后大伙就做了……

   记:你们总共抢了多少次?总共抢了多少钱?

   李:抢了四五次,总共抢了几百块钱。最多的一次抢了150块钱,有时候也就是5块10块的。

   记:抢的钱你们怎么花的?

   李:抢了之后第二天就喝扎啤上网了。

   记:抢劫过程中打人了没?

   李:打了。喝完酒出去后,不知道怎么就打了。

   记:你知道你们下手有多重吗?

   李:喝完酒后也不知道下手有多重。

   记:你们打人的铁棍是哪里来的?

   李:有的是从宿舍床上拆下来的,有的是在外面捡的。

   记:现在后悔吗?

   李:后悔!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