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媒体称台当局邀李光耀来访 马英九高层乐观其成

2009年07月20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据悉,某位与马英九关系极佳的文化界人士正低调拟洽邀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11月赴台发表演讲,进行私人非正式访问,马英九当局高层知悉此事并乐观其成。李光耀届时若能成行,将是上次2002年9月访台后暌违7年之后再度访台,预料将掀起政坛话题。


  出面邀请李光耀访台的该文化界知名人士具国际人脉,与多位新加坡政府阁员、甚至李光耀本人都有不错交情。相关各方乐观分析邀得李光耀访台的机率“不小”,只待了解李光耀本身是否有意愿安排时间访台。

  李光耀前次在国民党执政时期访台是1994年,距今已长达15年,其间历经民进党当局执政。李光耀在民进党执政时的2000年9月也曾接受当时陈水扁的邀约到台北进行私人非正式访问,最近一次是在2002年9月访台。

  过去李光耀对于台海问题的看法,经常引起激烈辩论,尤其李光耀更被视为是促成1993年“辜汪新加坡会谈”的幕后关键人物。不过,台湾内部对于李光耀褒贬不一,其中包括也有很多人质疑其长期扮演“统派的朋友”,意识形态完全倾向大陆。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