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现怪胎牛犊三只眼两张嘴 面容酷似狮子(图)

2009年07月20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从牛犊头部看,它就像一只小狮子
从牛犊头部看,它就像一只小狮子

站立的牛犊看上去有点瘦,走路还不稳当。
站立的牛犊看上去有点瘦,走路还不稳当。

长了三只眼、两张嘴、两个舌头和两个鼻子的怪牛犊。
长了三只眼、两张嘴、两个舌头和两个鼻子的怪牛犊。

  胶州惊现怪胎牛犊 有三只眼两张嘴能同时吃奶

  胶州张应镇王家兰村最近出了件怪事,村民李富贵家的母牛产下的小牛犊,竟然长了三只眼、两张嘴、两个舌头和两个鼻子。7月19日下午,记者采访时发现这头小牛非常精神,吃奶也正常,非常招人喜欢 。这头小牛犊现在成了村里的“明星”,每天前来观看的人络绎不绝。胶州畜牧局的专家介绍,是母牛基因变异,产下了怪胎。

   两张嘴三只眼的怪牛

  “我们村里一户居民家的母牛生下了一头小牛犊长了两张嘴。

”7月19日下午5时许,胶州张应镇王家兰村村民王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们村里的李富贵家饲养的母牛产下的小牛犊非常怪异 ,长着三只眼、两张嘴、两个舌头和两个鼻子,现在这头小牛犊成了全村人议论的焦点。

  记者闻讯后赶到李富贵家,看到他家的母牛拴在院子外面 ,小牛犊因怕热躲避在树下面乘凉,很多村民都在附近围观。见到记者,村民们上前把躺在树荫下的小牛赶起来。记者注意到,这头小牛犊在两个耳朵下方附近各长一只眼睛,而且在牛犊面部正前方偏左位置处还有一只大眼睛;此外,牛犊还长了两张嘴巴、两个舌头以及两个鼻子,由于牛犊嘴巴处显得比较平,看上去像头小狮子。

  “这头牛犊长得太怪异了,现在看上去有点瘦,走路还不稳当。”村民们告诉记者,现在村里面的人都非常喜欢这头小牛犊,一些居民经常没事就过来观看。

   俩嘴巴都能正常吃奶

  “哇,小牛犊怎么长成这样了!”李富贵告诉记者,7月16日上午,他家的母牛开始分娩,兽医将小牛顺利接生,他妻子当时看见这头小牛犊长了三只眼睛后,吓得跑了出去。

  “我饲养的这头母牛已经产了4胎,没想到这头小牛犊和以前产下来的牛犊大不一样。”

  “我接生了很多年的牛犊,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情。”当时接生的兽医看了后,连声称叹确实非常怪异。

  李富贵告诉记者,他随后抱起小牛犊,放在母牛身体下面,拽着母牛的乳头给小牛犊喂奶,发现这头小牛犊张开嘴巴就开始吃奶,而且还不受任何影响,他这才放心。

  “这头小牛犊吃奶非常正常,而且每隔3个小时就要吃一次奶。虽然小牛犊看上去比较消瘦,但是却很精神。”李富贵介绍说,这头小牛犊在吃奶时两张嘴巴都能正常吃奶。[page]

   “明星”牛犊引来村民

  “刚开始我以为在牛犊面部正前方长的眼睛不好使,但是这几天我经常故意伸手在牛犊前方的第三只眼睛前晃动,小牛犊会随着我的手不停地闭眼躲避。”李富贵告诉记者,刚开始小牛犊因长得怪异,他还担心不能成活下来,通过这几天的观察发现,小牛犊的生活很正常。

  “我们经常过来看这头怪异的小牛犊,就是感觉非常稀奇。”记者在村里面采访时,很多前来围观的村民都对记者说,小牛犊非常温顺,当孩子伸手抚摸小牛犊身体时,小牛犊就会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任其抚摸,所以村里面的孩子都非常喜欢过来看这头小牛犊。李富贵告诉记者,这头长相古怪的小牛犊现在成了村里的“明星”。

   “希望它能进动物园”

  “我今年已经85岁了,还没有听说过有这样的怪牛。”85岁的村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村里人及周围很多村庄都养牛耕地,从来没有见过有这样的怪牛。“我们这里也没觉得有污染,而且牛是食草动物,能长得这样奇怪,村里人都感觉很难理解。”

  “我现在打算把这头小牛饲养长大,然后找畜牧专家对这头怪牛进行研究。”李富贵告诉记者,他咨询过畜牧局的相关人员,但是他们也都没有听说过有这样的牛,至于为什么母牛能产下如此怪异的牛犊,专家们都没能解释清楚,现在他就想等牛犊长大了,让畜牧专家对这头怪牛进行科学研究,到那时就能真相大白了。

  “因这头牛犊长相怪异,我希望动物园能够收购过去,让更多人能看到这头怪牛。”李富贵对记者说。

  专家说法

  基因突变导致怪胎

  这头怪牛犊是怎么产生的?7月19日下午,记者带着疑问与胶州畜牧局的相关专家取得联系,畜牧专家听到记者描述后也感觉非常惊奇,他连说,这样的怪牛确实很少见。畜牧专家经过思索后认为,母牛产下怪异的小牛犊,是因为基因突变所致,基因突变的原因现在还很难解释。通常出现怪胎后,成活率非常低,像这样日常生活一切正常的情况极为罕见,他们打算组织专家对这头怪牛进行研究,寻找出怪异牛犊产生的原因。    

    文/图 本报记者 黄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