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三名中学生与父母谈判 不让上网就离家出走

2009年07月20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崔楠】“如果每天不让我们上网四个小时,我们三个就离家出走。”三名刚刚进入中学的少年竟然以离家出走为条件,和父母谈判。

  “现在,家里每天都要留人专门看着他。”昨天上午,在南开区海洋道附近的一个市场,满脸愁容的刘女士说道。

她和丈夫在市场上设了一个蔬菜摊。13岁的儿子小浩(化名)刚小学毕业,准备升入附近的一家中学。从放假开始,儿子就总会找她要一些零花钱。开始时,她每天总会给儿子留下几块钱。但几天下来,问起这些钱干什么用了,儿子总是支支吾吾,她就不再给了。

  没想到,就在上周四的傍晚,她收摊回到家时看到,手中拿着书包的儿子一本正经地坐在门口等她。见妈妈回来,儿子开口就说道:“我和两名同学都商量好了。如果你们每天不让我们上网四小时,我们就集体离家出走。”听到平时还算乖的儿子突然冒出的话,刘女士当时就愣了。仔细询问才知道,从暑假开始,小浩就和两名同学一起迷上了网络游戏。三个人一玩儿,往往就是几个小时。由于他们三人家中都没有电脑,他们就用零花钱,偷偷到网吧去玩儿。眼看用零花钱上网的事先后被家长发现,断了资金,他们才决定在同一时间一起和父母谈判。

  刘女士立即找到了其余两名同学的家长才知道,两名同学也向家长提出了同样的要求。一边担心孩子们真做出傻事,另一边又担心暑假痴迷网络,这可真让三位家长两头犯难。三名家长紧急开了个会,也没研究出个好办法。

  天津市青少年心理研究中心王虹翔主任说,从今年暑假开始,该中心已先后接到上千名家长的咨询电话。其中咨询最多的就是,在暑期如何帮助孩子抵制网络诱惑。要想让孩子远离网络诱惑,家长首先要不断向孩子讲明学习的价值,不能让他们有“学习是为了家长”的思想。同时,家长要密切关注孩子暑假生活的细节,发现苗头,及时制止。最后,家长要有意识地安排孩子做一些户外活动,来转移他们的视线和注意力。而像这三名出现极端心理的少年,家长还应该利用心理医生辅助疏导。

(责任编辑:崔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