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在华非洲商人自述:只想赚钱养家人 总担心被抓

2009年07月20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想赚钱养活非洲的一大家子”

  我在广州的生活一切都好,只是总担心被警察抓住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我以上帝的名义保证,我所说的都属实。

  我来自非洲西部的尼日利亚,家里有六个兄弟姐妹,我是三个男孩中的老二,我们全家都是基督教徒。
六年前我来到中国,因为这里东西很便宜,拿到尼日利亚去卖一转手可以赚好几倍,我们全家现在都靠我供养着。中国充满了机会和希望,中国人靠自己就可以致富,这最吸引我。

  每天早上8点起床后,在网上给我的供货商和客户回复邮件谈生意,11点吃早餐,12点去杂货商店,下午3点前往服装商店,晚上7点关门回家。我一天只吃两餐,大部分时间都吃中国菜,我爱吃广州菜。一周有六天都是这样的作息,周日是我的休息日,这一天我会花大部分时间向上帝祷告,因为害怕碰到警察。我一般下班后都不怎么外出泡吧或玩乐,就呆在屋子里上网,偶尔也会跟我的中国女朋友出去吃饭约会,我女朋友喜欢逛街买东西。她也在一家外贸公司上班,我们是在广州的一次贸易展会上认识的,广州的外贸展会太多太频繁了,我都不记得那次展会的名字了,但是我记住了她,我们在一起已经四年了!

  我经营的生意主要有三项:作为我们国家同胞在中国的“大本营”,他们把钱寄给我,我帮他们进货,包括衣服、电视机、电话、计算机和汽车零件、手电筒、存储卡等,种类五花八门,有的人拿6200美元买40个照相机,我会抽取3%佣金;我自己做老板,在广州广园西路服装城卖衣服,生意很好;还经营一家杂货店,现在也涉足运输行业,进展也很顺利。

  我的服装商店请了一个中国女孩帮忙,杂货商店请的是男帮手,也是中国人。平常要装卸大型集装箱,我也会另雇帮手。他们很勤劳,跟我挺好的。

  没错,我现在属于非法逗留的外国人,因为我的签证过期了,不是我不去办续签手续,而是作为尼日利亚人,我担心很难得到续签的机会。在中国的尼日利亚人的确很多,可是在尼日利亚的中国人也很多啊,尼日利亚警方欢迎外国人,而且尽力保护他们的权益。好吧,反正我有钱为自己的延期逗留买单,那我就呆在这里好好赚钱,供养我在非洲的大家庭。

  我知道,我们一些同胞在这里做了违法的事情,可是在每个国家都会有一两个坏人的。如果中国给我们的签证续签,也比较容易抓到那些非洲坏人啊!但是现在,98%的尼日利亚人签证过期非法留在这里,警察也无法轻易找到他们。

  现在,我在广州的生活一切都好,只是我总担心广州的警察。我不想被他们抓住!

  我对我的上帝说,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只要我动了坏心思或是犯罪,就让中国的土地来掩埋我,让我窒息而死。我来自“圣家庭”,什么坏事情都不会在我身上发生的,我相信我有好运气。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作者口述:巴布鲁(化名) 采访:陈雪莲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