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拒绝美国减排呼吁

2009年07月20日1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印度昨晚拒绝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的减排呼吁。希拉里呼吁,两国共同拥抱一个低碳未来,合力设计新的能源消费及生产方式。

  希拉里正对印度进行5天的访问,她表示,削减碳排放不会损及印度的高经济增长率,及其使数以百万计的人脱贫的目标。

她主动提供了技术合作,以求为快速增长的印度保障能源供应,并帮助改善该国农民的生计。

  印度环境部长杰伦•兰密施(JairamRamesh)对希拉里表示:“根本没有理由向我们施压,要求我们实际减排,我们的人均排放量一向处于最低水平之列。而且,好像这个压力还不够似的,我们还面临着贵国等国对我们的出口征收碳关税的威胁。”

  尽管两国在全球贸易谈判中争执不断,且人们担心,印度在美国优先清单上的位置下滑,但希拉里承诺,华盛顿“决不会”阻碍全球最大民主国家的经济发展之路。

  希拉里昨日在德里演讲时表示:“我们相信,印度的经济发展符合所有人的利益,而不仅是印度人的利益。”

  “有办法消除贫困,同时实现可持续发展,大幅削减为推动经济增长而生产和消费的能源的碳足迹。”

  与此同时,全球领导人正试图商定抵制气候变化的行动方针,并打破世贸组织(WTO)多哈回合贸易谈判的僵局。新德里与北京站在一边,不接受对本国的碳排放设定上限。两国辩称,发达国家应为全球变暖负责任。印度还与美国就全球贸易协定的条款发生冲突。印度政府对美国的技术合作表示欢迎,但拒绝接受碳排放限制。(詹姆斯-拉蒙特)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