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路透社:伊拉克要求美归还萨达姆时期文件

2009年07月20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15日报道,伊拉克官员今天说,伊拉克希望美国帮它恢复萨达姆时代的成千上万份文件,这些文件在萨达姆2003年被推翻后要么被美军拿走,要么被美军毁掉。

  他们说,文件包括萨达姆令人可怕的秘密警察保留的有关伊拉克人的情报,有关武器库的信息,屠杀萨达姆政权反对者的详细计划,甚至还包括赞扬萨达姆的歌曲磁带。


  伊拉克文化部和国家图书馆官员在记者会上说,在美军入侵伊拉克后,美国官员在搜查伊拉克武器计划的证据时,查阅了其中许多文件。伊拉克的武器计划是美国发动这场战争的主要原因,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被证明不存在。

  还有许多文件在以美军为首的联军入侵伊拉克初期就在混乱和洗劫中丢失了。

  伊拉克文化部副部长塔希尔·哈穆德说,伊拉克希望保留国家档案馆的所有文件。不久国家档案馆将向公众开放。

  伊拉克国家图书馆和档案馆负责人萨阿德·埃斯康代说:“独裁政权记录了一切,无论是他们公民生活中最简单的细节,还是最重大的事件。”

  他还说,他认为一些文件被美国中情局拿走了。(编辑:刘瑞常)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