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对民办非学历高校招生作出限制性规定

2009年07月20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7月20日电(记者许祖华)近期在陕西有少数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学校存在着不规范使用校名、不如实宣传甚至违规欺诈招生等问题,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为此,陕西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公告,就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学校招生作出限制性规定。


  这份公告称,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学校不得聘用临时人员参与招生工作,不得组织在校学生参与招生,不得委托社会中介机构进行招生,不得擅自与普通高等院校、成人高等院校及其他教育机构联合办学或以其名义进行招生。

  值得广大学生及家长注意的是,公告明确告知:陕西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学校的办学类型一般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其审批机关主要为陕西省教育厅,有少数学校是经西安市教育局批准设立的,这些学校的名称中均有“培训”或“专修”字样。这些学校一律没有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任务,其学生通过参加自学考试取得国家认可的文凭。

  陕西省教育厅建议广大学生及家长在了解掌握国家、陕西省有关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学校招生政策的基础上,能对拟选择的学校进行实地考察,也可向陕西省教育厅或西安市教育局咨询。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