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公布最新拍摄月球照片 40年前探月残留物仍在

2009年07月20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17日报道,美国航天局(NASA)今天公布的最新月球照片显示,40年前人类探索月球的残留物仍然依稀可见。

  这是这些照片首次公之于众。照片包括“阿波罗”系列飞船登月后留下的微小设备,甚至还有宇航员们在月球表面留下的陈旧痕迹。


  这些图像是由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最新拍摄的。它是上个月发射升空的,现正围绕月球飞行,以寻找未来的登月点。

  一张“阿波罗”11号登月地点的照片显示了尼尔·阿姆斯特朗和巴兹·奥尔德林使用的登月舱“鹰”。

  “看到这些装置留在月表,等待我们回去,感觉真是太棒了,”负责操纵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上摄像机的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科学家马克·罗宾逊说。

  NASA在每张照片上用白色箭头标明了登月舱的位置。这些登月舱在照片中只是一个个白色小方点,“阿波罗”11号登月舱“鹰”在照片中只是一座小环形山边上的小白点。

  拍摄于15日的“阿波罗”14号登月地点照片最为清晰。照片中,宇航员艾伦·谢泼德和埃德加·米切尔从登月舱“大火星”推着载有科学仪器的月球车往返仪器工作地点留下的长长痕迹十分明显。

  这批照片的清晰度不一,取决于飞行器的高度和太阳的角度。对“阿波罗”11号来说,飞行器是从它70英里的上空拍摄的,而“阿波罗”14号的拍摄距离要少6英里。(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