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决心成功办英联邦运动会 铁腕扫除六万乞丐

2009年07月20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一些乞丐有时候一天能挣500卢比,比许多蓝领工人工资还要高
一些乞丐有时候一天能挣500卢比,比许多蓝领工人工资还要高

  印度决心成功举办英联邦运动会 将清除六万乞丐

  中国网7月20日讯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是印度有史以来举办得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为了成功举办,印度新德里政府决心改变城市面貌,要将所有6万名乞丐全部清除。印度政府制定相关法律,将乞丐送往指定场所,屡教不改者将被监禁10天。印度乞丐将本次运动会看作是发财良机。乞丐头目专门建立培训学教,讲授小孩如何向老外要钱。印度政府为乞丐设立的住所条件太差,贪污成风,职业乞丐不愿前往。

  新德里要将6万乞丐全部清除 屡教不改者将被送进监狱

  印度新德里将举办2010年英国联邦运动会。为了成功举办这次世界盛会,印度决定采取措施改变城市面貌。新德里政府已经组织一支巡逻队,将街上的牛全部赶到一起。现在新德里又采取另一项措施,计划将城市中总数达6万人的乞丐全部扫除。许多专家认为许多贫民会受此影响受到伤害。

  上街乞讨在印度历史悠久,但为了英联邦运动会,印度政府已经决定在2010年十月以前暂时取消乞丐在新德里乞讨的权利。这只是印度清理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为了让印度社会尽快进入21世纪。

  印度计划由警察部门利用面包车建立移动法庭。移动法庭可以迅速对乞讨者进行定罪。印度官员甚至建议成立一个数据库,统计乞丐的资料,将屡教不改者送进监狱或者驱除出新德里。根据相关法律,乞丐将被送往特定地点,期限为1年。对于那些惯犯,政府将把他们送进牢房,关押十天。

  乞丐抓住发财绝好机会 建学校培训如何向老外要钱

  但许多乞丐对将这次英联邦运动会看作是赚钱的一次绝好机会,如同天上掉馅饼。因为这是印度有史以来举办得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新德里目前拥有1200多个乞讨家庭。作为这些家庭的代表,印度人维贾伊-巴卜莉说:“运动会期间,会有十万多名外国人来到新德里。即使每个乞丐每天赚150-200卢比(2-2.8英镑),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个发财的大好机会。”

  那些掌管乞丐的头目还为此专门建立培训学校,让乞丐学习如果用外语乞讨。如孩子会说“我是一名孤儿,已经好几天没吃饭了,我生病了,看在上帝的分上,请帮帮我。”

  部分乞丐收入超蓝领 政府指定住所条件太差

  根据新德里大学最近的调查报告,乞丐也非三六九等。一些乞丐有时候一天能挣500卢比。这比许多印度蓝领工人的工资还要高。

  但是调查报告也揭露了乞讨行为中一些残酷现实,三分之一的乞丐是儿童,还有三分之一的乞丐是残疾人。专家说政府为乞丐提供的住所数量极其有限。为完成指标,一些儿童乞丐会受到警察的虐待。

  印度一个非政府组织的成员Mangal曾经调查过这些住所。他说:“乞丐在里面没有任何尊严。生病的乞丐躺在地上没人管。住所内贪污成风。那些专业乞讨者肯定不会来。”(雅龙)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