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埃菲社:美将在哥伦比亚建多个军事基地

2009年07月20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埃菲社16日报道,就在美国关闭厄瓜多尔曼塔基地的第二天,哥伦比亚和美国政府就达成协议,将此前美军在曼塔基地的活动转移到哥伦比亚。

  目前共选择了三个基地,分别在大西洋省的马兰博、昆迪纳马卡省的帕兰克罗和梅塔省的阿皮艾,但有可能增加到5个,因为所确定的三个地点中没有一个位于太平洋沿岸。


  美国有一个月的时间来撤走曼塔基地的一切设施,收回曼塔基地是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的竞选承诺之一。根据协议,哥伦比亚允许美国向在哥伦比亚的军事基地派遣最多800名军人和600名美国承包人员。

  哥伦比亚反对派对此提出了质疑,认为这项协议会引发厄瓜多尔和委内瑞拉的不满,因为两国都主张切断同华盛顿之间任何形式的军事合作。

  此外,反对派指出,此举意味着哥伦比亚屈服于美国的压力,再次沦为美国的奴仆。(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