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不堪“绿帽”戴十年 怒杀奸夫获刑13年

2009年07月20日1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莆田湄洲岛上的一名蔡姓男子,因不堪忍受戴了10年之久的“绿帽子”,一怒之下乱刀将奸夫李某刺死。蔡母获知儿子杀人后,“挺身而出”赶到案发现场,装着自己是杀人凶手的模样欲给儿子顶罪。记者昨日获悉,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就此案作出一审判决,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被告人蔡某被判有期徒刑13年;纵容包庇的蔡母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丈夫常常外出打鱼 寂寞妻子闹出绯闻

  今年38岁的蔡某,出生在湄洲岛汕尾村一个世代以打鱼为生的家庭,他平时为人老实巴交,话语不多,性格内向。蔡某常常外出打鱼,很少关心妻子小英(化名),不甘寂寞的小英则趁着丈夫打鱼,时常出去寻欢。

  10年前的一次邂逅,小英与李某相识,并迅速“情感升温”。但纸包不住火,两人关系暧昧的消息,终于传到了蔡某的耳里,此事压得蔡某抬不起头来,心里一直闷闷不乐。妻子红杏出墙的行为,终使蔡某无法忍受,他心中产生了恶念,准备报复奸夫。去年7月23日傍晚6时许,蔡某身上暗藏了一把水果刀,在妻子面前谎称自己出海打鱼。在屋外逛了一圈之后,蔡某便悄悄躲到卧室的外围观察。晚9时许,小英以为丈夫真的出海了,便打电话叫来情夫李某与之偷情。

  DNA鉴定指纹比对 10小时找出真凶

  “开门,开门……”李某在后窗敲着玻璃轻声喊叫,埋伏多时的蔡某见状心中怒火燃烧,大喝一声冲上前去。身材高大的李某见是情人的丈夫蔡某,不但不当场低头认错,反而持一块砖头朝他扔去,而后拔腿就跑。蔡某紧追不舍,追上后两人在路边的沟里扭打起来。

  不过,蔡某根本不是身强力壮的李某的对手,反而吃了李某几记重拳。气急败坏之下,蔡某掏出口袋里的水果刀刺向李某,边刺边喊“捉奸贼”。刺伤李某后,蔡某掏出手机给母亲打电话:“奸贼被我抓住了,你赶快叫人来帮忙。”蔡母接到儿子电话后,气冲冲赶到,发现李某此时已经断气。“完蛋了,杀人要偿命的。你就说是我杀的……”蔡母产生替儿子顶罪的想法,并与儿子对好了应对警方讯问的口供。

  民警从讯问笔录中发现,母子两人描述的情节有重大疑点,警方决定再次勘察现场、走访周围群众,同时对提取的杀人刀具进行DNA鉴定及指纹比对。最终,警方用科学方法找到真凶,准备替儿顶罪的母亲说出了实情。此时离案发仅有10小时。(海峡都市报记者龚凡 通讯员 周金赞) (来源:福建东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