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官员暗战网民:在咄咄逼问下先后选择“回避”

2009年07月20日1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都周刊

▲ 声称不惧与网友“争论、对骂、面红耳赤”的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

  官员暗战网民

  不管对网络敌视也好,善待也罢,面对咄咄逼人的网友,他们都先后选择了“回避”。

  伍皓与张功玉,同是主管宣传工作的官员,但面对当前喷薄而出的网络压力,他们的态度截然不同:一个再三强调要尊重网络民意;一个被网友披露要“准备抓两个网民”。然而,不管对网络敌视也好,善待也罢,面对咄咄逼人的网友,他们都先后选择了“回避”。

  南都周刊记者·齐介仑

  这些天,张功玉着实有些害怕了。他完全没想到的是,自己漫不经心说出来的一句话,竟然引起了全国数十家媒体的声讨,网上更是舆情汹汹,目标直指这位湖北省南漳县的县委宣传部长。

  时下的张功玉颇为焦灼,他一方面矢口否认曾经的表述,另一方面则竭力将采访事宜推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魏祖华,自己四处躲闪力图避开记者的追问。他不但一而再、再而三地提示自己“正在出差”,而且甚至求饶一样地说,感谢大家吧,不要再报道我了好不好,我该说的,都说完了,不想再说了。

  这些天,远在云南的伍皓也被网友搞得焦头烂额,也有点“怯场”了,决定先跟网民“躲猫猫”,尽管此前,他曾多次以令人耳目一新的形象高调介入一些网络热门事件。

  7月9日凌晨,伍皓在网上发帖留言:“沉默是金,是千百年来官场总结出来的不二法宝,但我曾天真地放言,面对网络时代,沉默是‘祸根’。现在看来,官民沟通的新路还是很艰难。或许,还是选择沉默最稳妥。那么,我暂时选择沉默。”不知伍皓的这个“暂时”会是多久。

  到底发生了什么

  作为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的伍皓,在“躲猫猫”事件中邀请网友参与调查,轰动全国,虽然网友对其毁誉参半,但他一反官员刻板形象的新面目还是得到一致公认。

  伍皓再次陷入网络舆论漩涡起因于一起闹得乱哄哄、至今仍真相未明的“小学生卖淫案”。

  3月16日晚,昆明一对均为小学六年级学生的刘姓姐妹,在自家门口被警务人员以涉嫌“卖淫”为由带回派出所。事后,医院证明,两女孩处女膜完整。此事由《云南信息报》于6月2日率先披露出来,随后被网络广为传播。

  6月2日下午,4名当事民警被暂停执行职务。昆明市公安局通报称,初步查明,3月16日晚,派出所对刘氏姐妹涉嫌卖淫进行调查,由于当事人不配合民警,发生了肢体冲突。后因无足够证据证明刘氏姐妹卖淫,派出所未立案。

  这是“小学生卖淫案”的第一个“真相”。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真相”很快被另一个“真相”推翻了,“推手”正是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6月6日晚,伍皓对媒体称,刘氏家属与相关媒体存在处女膜鉴定造假行为。

  6月9日,云南省检察院与公安联合通报调查结果:刘氏妹妹(警方给她起了一个化名:“陈艳”)确有受刘父教唆进行卖淫的事实。3月16日晚,刘父发现有巡防人员后,让“陈艳”与姐姐刘某某互换衣服,“有意让巡防人员抓错人,逃避查处。”之后,他们又让刘某某顶替做检查,得出“处女膜完整”的结论,导致媒体做出不实报道。

  此间,伍皓召集两次云南媒体负责人会议。会后的6月11日,《云南信息报》和《春城晚报》因此前“不负责任”的“虚假报道”向社会道歉。

  正当网友与公众对两个“真相”无所适从的时候,又一个“真相”出来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