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官员迎来2.0危机 网友言论可改变官员命运

2009年07月20日1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都周刊

  中国官员2.0危机

    这是一个得益于更开放的互联网技术,人人都可以成为发言人,博客、播客、网络社区等深入影响现实社会的网络时代。

  如果说,奥巴马是一个有别于传统的2.0总统,因为网络为他提供了举足轻重的吸引献金与选票的平台,那么,我们也可以说,以“周老虎事件”为标志,特别是2008年以来,中国的官员迎来了2.0危机,一张帖子在受到网友狂热的点击、回复与转帖之后,足以改写一名权焰炙人的官员的命运。

  在2.0时代,一个官员,哪怕说了一句昏话,立即就会在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即使你匿了名,也很快会被强大的人肉搜索找出真实身份。

  在2.0时代,一个官员,即使偷偷摸摸地做了不宜公开的事情,只要留下痕迹,比如公款按摩的发票,都可以被网友传上网络,遭到千夫所指。

  在2.0时代,一个官员,只要在网络上留下一张照片,就可能会被火眼金睛的网友搜出来,看看是否抽天价烟、戴天价表。

  在2.0时代,一个官员,即使什么事都没做,只是引人注目,都可能受到人肉搜索,出身背景、论文是否造假等底细都被翻出来。

  这一切,在互联网被开发并普及之前,都是不可想象的。

  技术改变世界,网络影响社会,信哉斯言!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