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德里拟清除乞丐“美化市容” 使穷人雪上加霜

2009年07月20日1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印度首都新德里遍布街头的乞丐,是该市“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而印度也被认为是“穷人的天堂”。然而,这个印象可能要不得不改变了。新德里政府日前决定,将要清除市内多达6万的乞丐,以迎接2010年10月在新德里举办的英联邦运动会。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在大篷车上设置移动法庭,及由警方特遣部队亲自执法等手段,都用于此次对乞讨行为的审判中。官员们建议,将建立一个统计数据库,来识别那些一犯再犯的乞丐,或拘留他们,或干脆驱逐出城市。这项法令规定,允许将乞丐送到一个特别安排的地点“乞丐之家”,在那里居住一年。如果是恶习不改的惯犯,就可能被判10年徒刑。许多乞丐原本打算从英联邦运动会中发一笔小财,没想到美梦这么快就破碎了。

  乞讨在印度已经形成一个特殊的行业,有人甚至开设了乞讨学校,教孩子们怎么用外语行乞。新德里大学最近发布的一个关于乞丐的报告认为,一些乞丐只能维持温饱,而有些却声称他们有时一天能收到多达500卢比的施舍,这比很多印度蓝领工人的工资都高。

  然而,《泰晤士报》的文章认为,新德里大学这份报告掩盖了很多不容忽视的问题。在乞丐中,有三分之一是未成年人,三分之一是身患残疾的成年人。大部分乞丐都来自于印度的贫苦地区,他们找不到工作,也领不到救济金。

  专家们担心,所谓的“乞丐之家”会非常缺乏,对那些无法定罪的孩子们,警察们为了完成指标,有可能会虐待他们。

  一个名为Pratidhi,的非政府组织,调查了“乞丐之家”的设施。它的一位成员曼加勒普拉萨德,是名儿童权利活动专家,他认为“在那些所谓的"乞丐之家",根本没有什么自尊可言。身患重病的乞丐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腐败在肆意蔓延。职业的乞丐死都不去那。”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