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部分银行二套房贷对VIP客户执行七折利率

2009年07月20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二套房贷款再度成为监管者严密关注的“政策焦点”。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银监会第三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明确表示,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标准,严格按规定执行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他强调,对投资性住房要坚持首付高成数、利率严格风险定价和资信严格审查的原则,严格执行与借款人100%“面谈”“面签”制度,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防范“假按揭”、“假首付”现象的发生。


  上周,多个城市传出二套房贷政策要收紧的消息。有商业银行人士透露,银监会不久前曾下达一纸通知到各行,内容就是警示银行要加强按揭贷款风险管理。文件中指出,最近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出现较大波动,房地产信贷尤其是按揭贷款业务中诸如“假按揭”、“假首付”、“假房价”、“二套房贷”标准放宽等问题也开始有所暴露。

  一家商业银行信贷部门相关人士介绍说,银监会文件要求商业银行坚持贷款标准,严格借款人资格审查,审慎评估借款人风险,确定合理的贷款利率。不得以征信系统未联网、异地购房难调查等为由放弃“二套房贷”政策约束,不得自行解释“二套房贷”认定标准,不得以任何手段变相降低首付款的比例成数。

  关于二套房贷的具体利率问题,该人士表示,银监会文件中并没有重申此前“二套房利率上浮10%”的规定,而是要求各银行“要严格执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另有一家国有商业银行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近期确实是收到了监管部门的风险提示,涉及按揭贷款、个人理财,银行卡等等,但这是正常的监管提示,没有听说过具体政策的调整,只是要求银行严格执行相关的规定。

  据记者了解,目前多家商业银行对二套房贷款政策执行的政策原则是:购买第二套房的贷款利率由商业银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按风险合理确定,但贷款首付必须至少为四成。

  来自多家商业银行房贷部门和中介市场的消息称,目前各家银行对二套房贷款政策有微小差别,有的只对VIP客户执行七折的利率,有的可以给到七五折,七二折的利率,但多数银行在首付比例上一直执行最少四成的规定。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