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企业新奥向朱棣文展现中国清洁能源发展(图)

2009年07月20日1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朱棣文参观新奥集团微藻制备生物柴油技术的藻种培养室。

  作为访华最后一天的重要行程,美能源部长朱棣文于7月17日到位于河北廊坊市的新奥集团进行了参观访问,并给予了这家致力于清洁能源开发、应用与服务的中国能源企业好评。朱棣文表示,通过中国能源企业的实地考察,使他初步了解了目前中国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和二氧化碳减排方面的成果,也了解到了更加多样化和具有可行性的二氧化碳减排技术。

  据了解,朱棣文此次新奥之行,是要通过这家在新能源开发方面处于国内领先位置的企业,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清洁能源技术,尤其是二氧化碳减排技术水平与发展情况。
期间,在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首席科学家甘中学的陪同下,朱棣文参观了新奥集团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和煤基能源生产“零排放”技术试验中心,地下气化、非燃烧催化气化车间,藻种培养室,基因工程实验室等场所,并详细了解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研发生产情况。而最令朱棣文感兴趣的是该企业的低温催化气化和微藻制备生物柴油技术。

  作为该企业优势项目,“煤基清洁能源生产“零排放”技术系统”受到了朱棣文的特别关注。据了解,该技术曾在2008年国家环保部主办的第三届环展会上获得金奖。

  该系统由“非燃烧催化气化技术、地下气化采煤技术、低成本制氢技术、甲烷化技术、微藻吸碳技术、系统能效技术”等六部分组成,通过这些技术的系统集成,实现了煤基能源生产的近零排放和系统能效最大化。据甘中学博士介绍,该技术系统能够高效解决传统煤化工生产过程中的“三废”问题,尤其通过“生物吸碳”和“化学固碳”两条新型固碳通路,实现二氧化碳的减排,最终形成可持续的“资源、能源、环境一体化”的清洁生产模式。

  朱棣文还在新奥光伏生产车间,参观了能够生产全球最大面积双节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板的生产线。

  新奥集团创建于1989年,致力于清洁能源技术的开发、应用与服务。依托系统能效技术和煤的高效清洁利用技术,定位于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开展能源服务、能源技术工程和能源投融资业务。新奥集团拥有国内先进水平的煤基能源生产“零排放”技术系统试验中心,拥有年产70兆瓦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能力及140万吨甲醇、二甲醚生产基地。截止2008年底拥有员工2.4万,总资产超过200亿人民币。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