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媒体最新民意调查:自民党支持率再获新低

2009年07月20日1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7月18日和19日,日本主流媒体《朝日新闻》利用两天的时间实施紧急全国舆情电话调查,其结果是日本自民党的支持率为20%,比7月4日和5日调查时的24%有所下降。
民主党的支持率为31%,比上次调查时的25%有了大幅增长。

  在回答“如果现在就进行投票”的问题时,42%的受访者表示选民主党,19%的受访者表示选自民党。而此次调查获得的内阁支持率只有17%,比上次的20%又有下跌。

  对自民党内部的“倒麻”运动等,50%多的受访者表示对自民党的“印象变坏了”,超过了43%认为“没有变化”的。在自民党的支持层面里,也有43%受访者表示“印象变坏了”。

  在回答“希望的政权形式”这个问题时,回答“更换成以民主党为中心的政权比较好”的占49%,认为“还是持续以自民党为中心的政权比较好的”占22%。

  此外,针对日本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的政治献金问题,26%的受访者表示“重视”,而62%的受访者则表示“不重视”。由此看来,日本自民党作为“杀手锏”的政治献金丑闻问题将很难再起作用。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