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贾君鹏”纯属网友虚构 炮制者称很有成就感

2009年07月20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据《河北青年报》报道7月16日,在关于“魔兽世界”的论坛里,一篇名为“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的帖子在短短一天多的时间内被点击700多万次,创造了中文网站的奇迹。

  就在众多网友还在恶搞“贾君鹏”的时候,一个名叫荆雀的网友在博客中坦言,“贾君鹏”只是他虚构的一个人物。
记者昨日通过多种渠道试图联系发帖者,但未能如愿。

  “贾君鹏”是虚拟人物

  “贾君鹏”半天蹿红网络,迅速得让人不能接受。在“贾君鹏”走红的同时,很多人开始关注这一事件背后所蕴含的情感、反映的网络文化、折射的人文关怀等因素。

  贾君鹏究竟是谁?记者昨日在荆雀的博客上看到,早在7月15日,他就发表了一篇博文《游戏:我叫贾君鹏》,该文称:哈,我要发个帖,名字按照“荆”的音,快速读就叫“贾君”,“雀”呢,就用“鹏”来暗指,一定好玩。

  7月16日10点59分,一篇名为《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的帖子出现在魔兽世界贴吧,在半天之内成就了“贾君鹏”。

  炮制者称很有成就感

  7月18日,荆雀在博客上以《贾君鹏》为题再次发文。“虽然我自己认为有点意思,但没想到这么火爆。贾君鹏,就算我创造的一个人物吧!我对该人物的观念是:无中生有,娱乐大众!但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火。反正大家这么开心,那就开心好了!”

  在博文中,荆雀还提醒网友“注意别闹得太过分了,我认为这样叫下去非常乱”。文章最后,荆雀还表示:“看着火爆的贾君鹏信息,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与《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一天多时间点击量直冲700万相比,荆雀的这两篇博文显得比较冷,截至昨日16点30分,前一篇点击量为15888,后一篇点击量为2395。留言区里骂声、质疑声一片,有人说:“本想恶搞"贾君鹏",没想到却被忽悠了。”也有人质疑,“贾君鹏”根本不是荆雀创作的,他只是为了吸引博客的点击量而故意把这事儿往自己身上揽。因为在博客里修改以前的博文,日期是不会变的。

  “贾君鹏”可能很快过时

  在“贾君鹏”论坛里,“贾氏家族”的队伍依然像“滚雪球”似的在不断壮大,帖子数已上升到39616篇,贾氏家族人数也达到4660。贴吧里另有一篇小调查,题为《大家觉得“贾君鹏”能红多久?》,其中60.2%的人表示:我是来叫他吃饭的,与我无关;26.9%的人表示:红不了多久,最多一个礼拜。

  “"贾君鹏"可能红不了太久。”心理咨询师张伟旗分析,“因为很多网友一开始参与进来都是出于好奇和恶作剧的心理,人们更愿意相信"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是一个无心之举,这才给整个事件添加了恶搞和神秘的色彩。

  一旦网友知道此事是网络推手人为操作的,或者有人想借此出名,网友便会对此失去兴趣,更不愿成为被人利用的对象。”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