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二号和八号线地铁隧道全线贯通 亚运前开通

2009年07月20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线已有19座车站封顶,亚运前开通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戚耀琪,实习生王聪,通讯员常青、温羡容、鲁亢报道:今天上午,随着盾构机轰隆隆突进,江泰路站至南洲站区间隧道豁然洞开。至此,在建的广州市轨道交通二/八号线工程实现全线隧道打通,将于明年亚运前投入服务。

  地铁公司建设总部副总经理孔少波介绍说,地铁二/八号线将串起白云国际机场、广州火车站、公园前地铁站、广州新客站等国际、国内、市内四大交通枢纽。届时,地铁二/八号线将成为两条贯穿广州东西南北的重要交通走廊。

  据介绍, 地铁二/八号线,是将现有二号线进行拆解,改为南北延伸,原先在海珠区的二号线东段融入到新的八号线中,两条线路在昌岗站交叉换乘。这样的地铁线路大变身在广州轨道交通还是第一次。具体来说,二/八号线分为三段建设。第一段为二号线北延线,从三元里至嘉禾望岗,长9.38km,设七座车站;第二段为二号线南延线,从昌岗站至广州新客站,长13.93km,设九座车站;第三段为八号线西延段,从晓港站至凤凰新村,长3.46km,设4座车站。这20个站里,除广州新客站外,其他19座均已封顶。

  据了解,地铁二/八号线将在北部的嘉禾设置综合交通枢纽,向北辐射花都、从化。在南部的广州新客站,则会预留连接佛山、珠海城际快速轨道交通的接口。市民可在嘉禾站换乘三号线直抵白云国际机场,可在广州新客站搭乘高速铁路前往全国各大城市。

  孔少波说,到明年亚运会召开前,现有线路加上今年底投入运营的五号线、四号线(万胜围至车陂南段),明年陆续开通的三号线北延段、四号线北延段、二/八号线、广佛线首期和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等线路,广州地铁线网将为近400万乘客提供出行便利。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