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恐怖分子拿苏西洛肖像练靶子 叫嚣把印尼变伊朗

2009年07月20日1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苏西洛蝉联印尼总统(资料图)
苏西洛蝉联印尼总统(资料图)

  恐怖分子拿苏西洛肖像练靶子 印尼反恐形势严峻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美国《时代》周刊7月18日报道,近年来,印尼总统苏西洛一贯以“小心谨慎”著称,但在7月17日首都雅加达两家旅馆连续遭遇恐怖袭击后,这位领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国家的领导人表现得异常愤怒。有情报称,极端分子甚至拿苏西洛的画像当做练习射击的靶子;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祈祷团”沉渣泛起,使得印尼反恐局势变得愈发严峻,其安全措施面临严重挑战。

  恐怖分子拿苏西洛肖像练靶子

  苏西洛在对印尼国民的讲话中透露称,他曾收到情报机构的消息,带着面具的持枪极端分子曾将他的肖像当练习射击的靶子。尽管苏西洛没有直接将这些情报与7月17日的袭击联系起来,但他要表达的意思很明确:想要伤害印尼的人也想毁掉这位前温和派将军,而他现在领导着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的人。

  在第一任任期内,苏西洛一直密切关注国内“伊斯兰祈祷团”恐怖网络的行动。这个组织曾在2002年到2005年间,发动了一系列致命袭击,造成近300人死亡。但随着许多与“基地”组织有关系的高层被逮捕后,“伊斯兰祈祷团”的招募者只能以“在整个亚洲创造伊斯兰王权”为口号,重新招募人员。印尼警察和安全分析家推测,最新的爆炸案可能与“伊斯兰祈祷团”的分支“伊斯兰团”有关。

  爆炸前曾发现蛛丝马迹

  遇袭的万豪酒店和丽思卡尔顿酒店比邻而居,向来以安保严格闻名,因为6年前这里曾遭遇过炸弹袭击。酒店入口处安装有金属探测器,候保安还时不时对一些行李进行检查。但现在还不知道,恐怖分子如何躲过安保,将爆炸物质送入酒店的。一名警察发言人称,7月17日,酒店曾用金属探测器发现一个可疑包裹,但其主人称里面是电脑,随后被放行。

  印尼媒体曾报道说,一名安全监督员甚至在万豪酒店爆炸之前与引爆炸弹的恐怖分子对话。当时,这名监督员询问恐怖分子要去哪里,这名恐怖分子背着背包,拉着带有轮子的手提箱。男子谎称要为老板送些东西。旅馆录像显示,一名拉着手提箱的男子在大厅附近徘徊一阵。几秒钟后,爆炸的火光充满了摄像机画面,整个房间都被烟雾笼罩。

  此次印尼袭击遭到各方谴责,曾在印尼度过童年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称这是一次“残忍袭击”;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说:“暴力活动让他非常不舒服”。但是最强烈的谴责来自印尼总统苏西洛。爆炸发生后,苏西洛曾亲自前往现场,他显得震怒异常,看来现在已经不是其表现“小心谨慎”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