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拟改造阿富汗监狱系统 防止塔利班招募囚犯

2009年07月20日1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美拟改造阿富汗监狱系统 防塔利班招募囚犯
美拟改造阿富汗监狱系统 防塔利班招募囚犯

  美拟改造阿富汗监狱系统 防塔利班招募囚犯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凯报道 据美国《纽约时报》7月19日报道,为避免再次出现虐囚丑闻,防止塔利班招募囚犯和扩大影响力,五角大楼拟对阿富汗监狱系统和司法体系进行彻底大改造。改造计划包括将极端恐怖分子与普通囚犯分别关押,为恐怖分子专门建造监狱,为普通囚犯提供技能培训,宣传和平思想,让他们重新融入社会。

  报告要求将极端恐怖分子单独关押

  阿富汗监狱关押得囚犯数量超过15000人,拥挤情况十分严重,充满暴力色彩。

一份美军全面分析报告要求对阿富汗监狱和司法系统进行全面改造,防止虐囚丑闻再次出现,避免塔利班组织招募囚犯和扩大影响力。

  该份报告由美国海军少将道格拉斯-斯通撰写。道格拉斯-斯通受美国政府指派专门分析和审查阿富汗监狱和司法系统存在的问题。据两名官员声称,这份报告要求将极端恐怖分子与普通囚犯分别关押。现在小偷,普通罪犯和恐怖分子都被关在一起,龙蛇混杂。美国政府可能出资为恐怖分子重要成员专门建立监狱。而至于其他囚犯,政府将提供技能培训,宣传和平思想,让他们重新融入社会。

  虐囚事件屡禁不止 普通居民常被随意逮捕

  对于阿富汗人而言,位于喀布尔北部的一所监狱是灾难的象征。包括剥夺睡眠权利等许多极端残忍的虐囚方法在这里被广泛采用。2002年两名阿富汗囚犯就死在监狱中。他们曾遭到美军士兵的毒打并且被吊在天花板上。这所监狱位于巴格拉姆美空军基地内。许多从阿富汗和伊拉克以外抓捕的恐怖嫌疑分子也被关押在这里。

  虽然这所监狱的虐囚状况在最近几年已有所好转,但是阿富汗境内大多数监狱的情况正在不断恶化。阿富汗境内共有三十多所监狱,里面关押的囚犯数量超过15000人。监狱不仅十分拥挤,而且充满暴力。与监狱系统相比,阿富汗的司法体系也存在严重缺陷。人权组织称监狱中的囚犯没有任何法律保护。

  根据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今年一月发布的报告,在阿富汗当地居民经常被随意逮捕。当地警察、法官和政府官员对此熟视无睹,似乎当成了一种共识。

  美军在阿军事行动或使囚犯数量大增

  美军最近在阿富汗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可能会抓捕大量囚犯。美国政府担心这会使本来已经非常拥挤的阿富汗监狱雪上加霜。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海军上将迈克-马伦上周向所有前线高级指挥官和军事机构负责人发送机密文件,要求他们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向士兵宣传采用正确审讯方法的重要性。

  奥巴马在今年一月签署命令,要求审查美军目前采用的审讯方法。美国国防部和司法部分别组建特别小组展开调查。按照计划,他们的分析报告将于明天提交总统。不过一些政府官员在上周日称调查小组可能会在某些问题上出现争议。是否应该将恐怖分子移交他国?关于那些被认为有重要威胁但又缺乏证据的恐怖分子该如何对待?这些问题都会在美国引起广泛争议。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