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露天电影受冷遇 老影片旧设备观众日少

2009年07月20日1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开始时间有点早 所播影片有点老 放映条件不够好

  露天电影夏夜“有点冷”

  晨报记者 周思立

  歪歪斜斜的幕布上,正播映着一部不知名的电影,广场上稀稀落落的观众,一边纳凉,一边聊着家常……曾是上海市民心目中一份美好回忆的露天电影,如今却遭遇冷落。

有市民反映,露天电影所播放的影片不够新,播放的设备有点老,与现在上海丰富的夜生活相比,显得缺乏吸引力。

  跳舞音乐声高过电影对白

  上周六晚7时30分左右,记者在不夜城绿地内看到,在大屏幕前纳凉的市民并不少,但大多趿着拖鞋,嗑着瓜子,聊着家常,还有穿着滚轴溜冰鞋的孩子不时从大屏幕前滑过。

  记者在8时30分来到四川北路公园放映点时,公园外还围绕着跳舞的人群,高分贝的迪斯科音乐和电影音乐交杂在一起。由于紧邻路边,电影放映时,还不时有摩托车、轿车呼啸来去,吵闹声让电影中的对白听得不太清楚。在上海音乐厅附近的音乐广场绿地上,前来观看电影的观众并不多,预备好的100张板凳并没有坐满。“每次都坐不满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

  市民支招:一名特地赶来看露天电影的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以前看露天电影时,观众都是冲着电影去的,环境虽差但很安静。陈先生建议,能否将露天电影设于绿地内远离跳舞人群和马路的安静角落?

  播放设备已35岁

  播放露天电影所使用的设备大多已较为陈旧。在四川北路公园放映点,所使用的电影幕布被直接挂在竹竿上,再固定于一部卡车上。风一吹,幕布就变得歪歪斜斜。播放电影用的机器也是“老古董”了。播映员告诉记者,现在上海播放露天电影所使用的机器年龄都在35年左右,大多从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使用了。

  此外,播放的影片不吸引人也成为部分市民冷落露天电影的原因。在襄阳公园内,恋人许先生和王小姐本来打算将露天电影作为约会节目的,但一看播放的电影为《湘西剿匪记》,王小姐就没了兴趣,决定去电影院看热播的《变形金刚2》或者《哈里波特6》。

  记者在上海市绿化和市容局网站上查询发现,近年所播放的影片中,尽管不乏《东邪西毒终极版》、《家有喜事2009》等较新的影片,但老电影和一些不知名的电影仍占到露天电影的较大比例。

  市民支招:一名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露天电影的片源选择本来就是个难题,既受到版权的限制,还要考虑符合老少咸宜的要求,很难面面俱到。部分市民表示,电影好看是关键,如果没有最新电影,经典电影也是不错的选择。

  天还没黑电影就开场

  今年,大部分露天电影的开场时间为晚7时,最晚也就7时30分。但记者在实地采访中发现,部分电影还会提早开始。周六晚上,不夜城绿地原定于7时15分开场的电影由于提早放映,8时20分就已散场。“如今7点钟天还没黑呢。”露天电影爱好者刘女士认为,7点钟确实太早,天还没黑,电影播映的效果不好。市民殷先生告诉记者,电影开始得早,结束得也早,对于12点左右才会睡觉的年轻人来说,会空下一大段时间,需要另外找“节目”来填补夜生活。对此,部分露天电影的工作人员也很无奈,由于是周末时间,又是义务加班,开场时间早一些,他们就能早点下班回家度周末。

  市民支招:大部分市民希望露天电影的开场时间能定在7点45分到8点之间。还有市民建议,开场时间早的话,也可以播放两部电影,让市民在场次上有所选择。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