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州晴隆矿难3名获救矿工康复良好 本周或出院

2009年07月20日1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20日电(记者黄勇)贵州省晴隆县新桥煤矿透水事故3名获救矿工病情明显得到改善,目前已能自行下床活动,最早可在本周末出院。

  负责救治的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20日对外通报了3名矿工近三天来的状况。
贵医附院内科ICU病房主任杨国辉说,3名矿工的病情得到明显改善,已经可以自行下床活动,自己上厕所,每天大便一至两次,进食也很正常。没有出现消化道出血、心理失常等并发症。

  3名矿工的体温、血压、脉搏都在正常范围内,但尿量偏多,每天均在3000毫升以上。杨国辉说,这主要是因为3名矿工被困井下25天内仅靠喝水维持生命,肾脏血流量减少,引起多尿。

  杨国辉透露,入院以来,3名矿工的体重平均增加8公斤左右。如王矿委、王圈杰由入院时的40公斤增加到46公斤。而增长最快的赵卫星已经有50公斤了。杨国辉解释说,体重的增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体内的水分得到补充所致,其肌肉组织、皮下脂肪增加并不多。

  贵医附院还表示,将免除3名矿工在贵医附院医治所产生的费用。贵医附院医务处副处长梁显泉说,每名矿工在ICU病房的住院、医疗费用一天为2000元至3000元。3名矿工好转后,将不会转至普通病房,他们将在ICU病房直至出院,这主要是要为他们营造一个好的住院环境,让他们尽快恢复。

  谨慎起见,院方仍不允许过多的人探视,不允许媒体与矿工的直接接触。杨国辉说,顺利的话,本周末或下个星期,3名矿工可以出院。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