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影惠民”系列公益活动启动

2009年07月20日15: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BTV北京

  【导语】

  在北京以及全国各大城市的电影暑期档热热闹闹拉开帷幕的时候,中国电影集团在日前,也组织起了一个持续一年、富含多种形式的电影公益放映活动,这个名为“中影集团 电影惠民”的系列公益活动也于近日在北京启动。

请看报道。

  【正文】

  启动仪式现场,张国立、董洁等5位大众喜爱的影视明星,成为了该活动的形象大使,为中影集团此次送优秀国产电影,去全国各地的城镇、农村、学校和部队,尤其是老少边穷地区进行免费放映的活动加油助力。

  【<同期声>】

  张国立

  是大好事,大实事

  【正文】

  现场,被封为形象代表领袖的张国立还结合起本次活动,幽默地组织起大家的工作来。

  【<同期声>】

  张国立

  京郊电影推行,我去了。军营行,你们俩去;老区和边疆行,你们俩去。

  【正文】

  据了解,此次“中影集团 电影惠民”系列公益放映活动将从今年暑期开始,针对不同地区设置了“京郊行”、“灾区行”、“军营行”、“老区行”等8个系列,挑选近几年来,这些地区的观众喜闻乐见的优秀国产影片进行免费放映。

  【<同期声>】

  中影集团董事长 韩三平

  我们调查,农村观众喜欢看……,主要还是放最新最好的国产影片

  【正文】

  此次公益放映活动将覆盖全国26个省市、累计30万场。针对北京地区,活动将赠送100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重点影片《潘作良》。此外,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将更加看重提高中国电影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力:除放映外,中影集团将向放映地区捐赠场次、拷贝和放映设备,用政府对于公益放映的投入,增强基层放映条件。

  【<同期声>】

  中影集团董事长 韩三平

  政府在买单,企业在运作,农民在受惠

  【正文】

  除了加强硬件建设外,用公益放映把优秀国产电影覆盖到更多的二级城市、农村乡镇,更是此次活动的深层目的。

  【<同期声>】

  中影集团董事长 韩三平

  这些城市的人很难和大城市的人同步看到这些好的大制作的国产电影

  这样,他们第一享受不到文化成果,第二,不得不逼着他去看盗版

  【正文】

  占领更多二线城市、乡镇农村的电影市场;提高这些地区的硬件放映能力。在30万场“电影惠民”公益放映活动的背后,我们更多看到了中国电影的勃勃生机和雄心。

  

(责任编辑:成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