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2日阴雨天气造访上海 日全食观赏或受较大影响

2009年07月20日1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22日,上海或将无缘日全食。来自上海中心气象台上午的最新消息,让不少天文发烧友颇为沮丧:22日起大气环流将有所调整,副热带高压东退减弱,之后2到3天申城将有明显降水过程,过程累积雨量可达暴雨(局部地区80~100毫米),预计22日当天为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日全食观赏将受到较大影响。


  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李金玉说,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日全食当天“造访”申城的阵雨将是“大尺度”天气,意味着上午出现的可能性也很大。而日食期间的雨带主体将位于江淮流域,覆盖江苏大部分地区、上海、浙江北部,这些地区的观赏计划都可能“泡汤”。此外,即使不下雨,厚厚的云层也可能成为观赏的障碍。不过,李金玉说,夏天的雨一般来得快走得也快,如果老天赏脸,观测者利用云的缝隙观赏到日全食也不是没有可能。

  不过,22日起的这场雨,将给申城近日的持续高温“退烧”。今晨8时05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就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此后,气温一路高飙,上午10时左右,气温已轻松越过“酷暑线”(37℃),今天最高气温超过38℃。今天成为今年第13个高温日,也是14日以来第7个连续的高温日。李金玉说,目前控制本市的副热带高压,是引发这波热浪的“罪魁祸首”,但22日起的降水会让申城气温明显回落,预计22日最高气温在30℃左右,本市持续的晴热高温天气将暂告一段落。(记者马丹)

  7月22日天气预报

  上午 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气温 27℃~29℃

  下午 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30℃~27℃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