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暴雨过后“热浪”扑面 23日又将现雷雨天气

2009年07月20日1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7月20日电 (霍潺)四天暴雨“侵虐”过后,四川紧接着又迎来了滚滚“热浪”天,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控制,四川盆地各市昨日集体“蒸桑拿”,最高气温高达38℃。四川省气象台20日6时发布天气预报称,今天盆地最高温度还将达38℃,预计未来三天,盆地大部地区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盆地西部午后到晚上有分散不均的阵雨或雷雨。


  “桑拿天”后,转而又将进入雨天,四川省气象台称,23-25日,受冷空气和高原波动的共同影响,四川省将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

  7月14日晚至7月17日的暴雨令四川省损失严重,据初步统计,共造成四川全省直接经济损失约32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6.34亿元。受暴雨影响,成都、绵阳、广元、遂宁、阿坝等5个市(州)不同程度受灾,灾害涉及33县(市)327个乡镇,145万余人次。

  四川省气象局提醒,由于近期气温较高,请注意防暑降温,以防中暑,同时注意防范23至25日的降雨过程可能带来的危害,尤其是汶川地震重灾区应加强对地质灾害危险点的监测。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