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塔米要求对内贾德当选是否合法进行公决

2009年07月20日1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20日讯 伊朗前总统哈塔米说,伊朗总统大选结果公布后,国内对内贾德当选的合法性存在很大争议,为解决目前的危机,应该对内贾德当选的合法性进行全民公决。

  半岛电视台今天报道说,伊朗改革派网站发表了前总统哈塔米的讲话,他指出,“总统大选后伊朗出现了政治危机,而走出目前危机的唯一途径是对内贾德当选是否合法进行全民公决,公决只让国民回答一个问题:"你是否对现在的伊朗局势满意?"如果绝大多数公民表示肯定,那么我们将会服从,”哈塔米强调,“伊朗政局不仅使部分伊朗地区面临挑战,而且也威胁到伊朗的伊斯兰政治体制。


  另据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的政治顾问贾凡克尔19日发表谈话说,伊朗国内有传闻说刚被任命为副总统的马沙伊辞职了。伊朗教育部资助的帕纳新闻社还报道说,“17日刚被任命为第一副总统的马沙伊已经提出辞职,理由是他是内贾德的亲家,他的女儿嫁给了内贾德的儿子,结果遭到国内各界的强烈指责。”贾凡克尔说,“这种传闻是没有任何根据的,而且任命马沙伊出任副总统是因为他过去担任政府职务时政绩突出。”(安国章)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