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戴碧蓉(图)

2009年07月20日1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女,汉族,湖南省汨罗市人,中共党员。1957年出生,现任湖南省株洲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肢残协会副主席。

  1968年9月14日,11岁的戴碧蓉在株洲火车站调车场旁边,看到3个孩子正在铁道上低头玩耍。这时,一列溜车正飞奔而来。千钧一发之际,戴碧蓉向轨道飞奔过去,将一个不满6岁的男孩抱出轨道后,转身又冲上去把一个不满4岁的女孩抱下来。这时,溜车距离铁道上的另一个小男孩只有两三米远了。
危急之中,她奋不顾身地冲上去,使劲将小男孩推出轨道,而自己却被溜车无情碾过,永远失去了左臂左腿,造成终生残疾。戴碧蓉舍己救人的感人事迹很快传遍了全国,成为誉满全国的舍己救人小英雄。她在饱受残疾之苦的同时,又经历了丧子之痛,以及癌症的折磨。但磨难并没有击跨这位英雄,她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克服了人生的灾难,积极投入到社会公益事业。她开通了“戴碧蓉热线”,用自己的经历激励那些身有残疾或者对生活悲观失望的人们。如今,又办起“株洲市戴碧蓉服装厂”,筹建残疾人就业培训中心,力所能及地帮助残疾人和特困者就业。她四十年如一日,用自己的行动、爱心和汗水,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她被誉为“欧阳海式的小英雄”,获得全国自强模范等荣誉称号。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