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交警加强日全食期间道路的交通管理

2009年07月20日1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7月20日消息(记者邵立肃郑轶通讯员卢学民)记者今天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当地实际,制定日全食期间道路交通管理的应急预案,安排足够的警力,以预防交通阻塞为重点,加强观测聚集地的交通安全防范,保障交通安全。


  省交警总队要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认真做好应急准备,日全食发生时段正值每天上班早高峰时期,各地要及时采取有效应急措施,储备必要应急物资,主动协调气象、交通运输、医疗急救等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清障施救单位,做好应急联动准备;并要主动协调市政、交通运输部门开启城市道路、公路沿线和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照明设施;加强高速公路收费站、加油站和服务区等重点地点和部位的管理,督促相关部门加强治安防范,防止发生偷盗和抢劫案件。

  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强路面巡逻管控,科学调整勤务安排,集中警力增大路面巡逻密度与巡逻班次;并加强对日食观测点周边的交通疏导和巡逻力度,必要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各巡逻警车要开启警灯、车载电子显示屏等警示设施,提醒过往车辆开启车灯、谨慎驾驶、注意安全。高速公路交警部门要通过车载电子显示屏提示驾驶人严禁在高速公路上非法停车观看日食,一经发现,责令驾驶人驶离,拒不服从管理的,要予以处罚。

  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开展交通安全提示,协调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等媒体,提醒日全食期间驾车注意事项;并通过电子显示屏、可变情报板、手机短信等媒介,警示驾驶人日全食期间开启车灯,保持安全车距,谨慎驾驶,不要紧急制动和停车观望。与此同时,派出民警到辖区客运企业进行安全提示,督促企业教育提示驾驶人日全食期间选择安全地点停车等候,保障旅客安全。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