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40度!上海首发红色高温预警

2009年07月20日1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7月20日电 (记者王有佳)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上海高温屡破纪录。继昨天气温达到37。7度之后,今天市区徐家汇最高气温曾一度达到40.0度,创今年入夏新高。上海中心气象台14点10分为此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这也是自有预警信号发布以来,申城发布的最高级别预警信号。


  据介绍,申城达到40.0度高温日实属罕见,据气象历史资料显示,只有1934年7月12日曾出现过40.2度,40.0度的高温俨然已成为自有气象历史资料以来第二高值。

  今天一大早,日照强烈,升温迅速,上午10点市区徐家汇气温已超过37度,在毒辣阳光的直逼之下,午后申城酷似一个“大火炉”。全市最高气温普遍突破38度,其中徐家汇和浦东短时到达过40度,为今年连续第七个高温日。

  最新资料分析,今天35℃以上高温将维持到晚间20时左右,明天持续高温达37度,防暑降温工作不可松懈,午后至夜间将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后天起高温有所缓解,但多为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下降至30度附近,请市民及时关注天气信息。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