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全食当天全国铁路施工暂停

2009年07月20日1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齐中熙)日全食当天,全国铁路除事关行车安全的施工外,其他施工原则上一律停止。特殊情况须经报部批准,批准的施工必须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照明、供电、抢修等准备工作。

  据国际天文联合会和紫金山天文台历算室预测,7月22日我国长江流域将发生百年内最为壮观的日全食现象,日偏食将覆盖我国全境。
本次日全食从日食初亏到复原长达两个小时,全食持续时间可达6分43秒。为避免和减轻其不利影响,铁道部日前制定了铁路应对日全食预案和措施。

  据记者了解,为做好当天旅客运输安全工作,各铁路局将对进出站口、站台、天桥、地道等关键部位加强监控、疏导,严防发生拥堵、踩踏等事件;车、机、工、电、辆等运输部门会抓好作业安全的各个环节,避免日食对铁路运输安全造成影响。机车乘务员在值乘过程中加强瞭望,遇紧急情况果断处置,不得臆测行车;调度密切注意列车运行,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此外,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加强应急设备检查,做到有备无患。做好生产场所特别是技术站、客运站应急照明准备检查工作。机务、车辆部门做好机车、动车组、客车车辆的供电及应急电源的检查确认,确保列车照明、空调等设备正常使用和应急有备。救援列车热备待命,随时准备出动救援。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